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时尚 >服饰潮流>生活剪子巷>正文

《中国好声音》为鲁甸灾区捐款送温暖

A-A+2014年8月6日11:47新浪娱乐评论

好声音为鲁甸灾区捐款好声音为鲁甸灾区捐款

  新浪娱乐讯 8月3日下午16:30,云南省鲁甸发生6.5级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灾区同胞的安危牵动着每一位国民的心,社会各界都纷纷伸出援手,希望尽己所能出一份力,给灾区同胞送上一丝温暖。

  正在嘉兴进行录制的浙江卫视《中国好声音》也在焦急关注着云南前线的救灾动态,并希望虽然身在千里之外,也能给灾区同胞传递力量和希望。在四位导师的倡议下,浙江卫视《中国好声音》决定,通过“壹基金”为鲁甸灾区捐款500万元,用于设立“壹基金壹乐园好声音音乐教室”——好声音爱满云南鲁甸公益项目。

  6日凌晨十二点半,《好声音》一天的录像收工,主持人华少罕见地从家属室走到舞台,宣布了《好声音》有史以来最晚、也是最早的一场发布会的开始。在云南鲁甸地震发生的72小时黄金救援时间内,浙江卫视《中国好声音》争分夺秒行动起来,四位导师杨坤、那英、汪峰、齐秦代表浙江卫视《中国好声音》将500万元捐款捐予“壹基金”,用于云南鲁甸抗震救灾。此前,浙江卫视《中国好声音》就携手“壹基金”,创立了“中国好声音公益计划”,首批200万元捐款,用于在汶川地震灾区建设“好声音音乐教室”。这一次的500万元捐款也将作为“好声音爱满云南鲁甸公益项目”,列入“中国好声音公益计划”款项。

  在捐赠仪式现场,浙江卫视副总监王水明先生代表浙江卫视全体员工表达了对灾区群众的关切之情:“虽然不大可能每人都到灾区去,但是我们有一种爱心、一份和云南人民同在的信心。”星空传媒首席执行官田明也表示这次捐赠是灿星制作理所应担承担的社会责任:“我们做的是真人秀,做的是真实娱乐,(要)真实地参与社会生活,真实的承担社会责任。”

  壹基金壹乐园部主任王凯先生连夜赶赴“好声音”嘉兴录制现场,在现场,他感谢了浙江卫视和灿星制作,并透露:“壹基金的创始人李连杰先生很少介入和机构的对接,浙江卫视《中国好声音》是为数不多的例外。”据王凯称,这一次浙江卫视《中国好声音》的500万元捐款将用于“好声音爱满云南鲁甸公益项目”,该项目的主要内容:首先在未来一周内,将保证”壹基金“救助灾民的基本生存需求;之后的一个月,“壹基金”团队将在地震灾区建造20到30座儿童服务站。儿童服务站旨在防止灾区儿童的生存需求被忽视,壹基金将召集专业护工前往儿童服务站,保护灾区儿童生存权,并用关怀减少儿童灾后心理阴影,帮助并陪伴灾区儿童度过整个冬天;再之后的半年或更长时间,“壹基金”将在鲁甸灾区建设起“好声音音乐教室”,“音乐教室”通过加强灾区儿童音乐教育,不仅能让孩子们更好的战胜灾难阴影,而且在相对贫困的灾区,音乐教育也能给孩子们的人生打开一扇新的窗户,改变他们的命运。在王凯看来,“中国好声音公益计划”是《中国好声音》节目精神的发散和延展:“在这个舞台上,我们是在发现’好声音’,就像每位导师所讲,发现真正用心歌唱的歌者;未来,通过“中国好声音公益计划”,我们也许能把好声音带给更多需要的人,同时把本应属于孩子们的“好声音”——他们的欢声笑语——唤回来”。

  捐赠仪式现场,“好声音”导师汪峰和齐秦回忆起了以前经历唐山大地震和台湾921大地震的经历,尤其汪峰曾经在08年汶川地震后赶赴灾区,有过切身体验,这次又一次听闻云南的噩耗,他感到“心里的难过无法用语言形容”,希望几位导师和浙江卫视《中国好声音》节目能共同能呼吁人们为灾区奉献一份力。导师杨坤在现场倡议人人公益:“地震裂开的裂缝由我们身边有爱心的人尽快来填满”。女导师那英的心思更细腻,身为母亲的她在现场祈祷灾区的孩子们“能不要再害怕恐慌”。

  上一季学员朱克也连夜从北京赶来嘉兴,演唱了他为灾区同胞祈福加油的新歌《不能后退》。朱克说,在贵阳长大的他,一直迷恋云南美丽风光,当他看到有那么多房屋被地震摧毁,看到灾区军民不顾个人安危、奋战在抗震第一线,他就觉得应该用自己的创作,自己的歌声,为抗震救灾加油呐喊,为灾区群众提供正能量。“只是不能后退,不能崩溃,不能让生命终止轮回,……我要让生命再盛开一回,让那些流离失所的灵魂,再拥有回家的安慰”。

  3号地震发生时,朱克正为自己的新专辑忙碌着。当他在电视新闻中,看到部队官兵和救援队员,不畏艰险,奋力抢救被困在废墟里的群众,深受感动,他觉得自己也应该为抗震救灾出力,他连忙放下正在录制专辑的工作,和作词人常欣、编曲人潘卫东一起,连夜将当年他们为印尼海啸创作的歌曲《不能后退》进行再修改,一整夜的讨论斟酌后,朱克和伙伴们又一起在录音棚完成了歌曲的录制。

  云南的灾情也牵动着正在各地排练和创作节目的《中国好声音》和《中国好歌曲》学员,大家纷纷用微博、微信和视频,向社会传递正能量,用实际行动鼓舞和帮助灾区群众战胜苦难,重建家园。正在美国的《中国好声音》第一季学员吴莫愁在获悉灾情后,第一时间通过网络视频为受灾同胞祈福,希望灾区群众勇敢战胜困难重建家园。《中国好歌曲》学员鲁向卉、涂议嘉、李夏、灰子、玺儿、辛若天、王晓天、大项、吕纬青等,在云南地震发生后不到24小时的时间里,不约而同从海南、深圳、武汉、北京、上海和台北等地录制加油视频:“我们身在八方,心系昭通,天灾无情,人间无情。愿逝者安息,生者安好。为云南昭通祈福,昭通加油!”;在云南丽江生活工作的周三,这两天也积极创作为云南抗震救灾鼓劲的歌曲,他说,作为歌手,我们有责任帮助灾区人民共度难关。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