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时尚 >服饰潮流>生活剪子巷>正文

新浪山东对话大鹏董成鹏:希望晓晓因我骄傲

A-A+2014年5月24日19:24新浪山东评论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4/0524/U9390P1333DT20140524192220.jpg5月24日中午,网络剧《屌丝男士》导演兼主演大鹏董成鹏携新书《在难搞的日子笑出声来》亮相泉城济南,并出席签售会。图为大鹏在媒体见面会现场。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4/0524/U9390P1333DT20140524192222.jpg5月24日中午,网络剧《屌丝男士》导演兼主演大鹏董成鹏携新书《在难搞的日子笑出声来》亮相泉城济南,并出席签售会。图为大鹏在媒体见面会现场。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4/0524/U9390P1333DT20140524192223.jpg5月24日中午,网络剧《屌丝男士》导演兼主演大鹏董成鹏携新书《在难搞的日子笑出声来》亮相泉城济南,并出席签售会。图为大鹏在媒体见面会现场。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4/0524/U9390P1333DT20140524192225.jpg5月24日中午,网络剧《屌丝男士》导演兼主演大鹏董成鹏携新书《在难搞的日子笑出声来》亮相泉城济南,并出席签售会。图为大鹏在媒体见面会现场。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4/0524/U9390P1333DT20140524192239.jpg5月24日中午,网络剧《屌丝男士》导演兼主演大鹏董成鹏携新书《在难搞的日子笑出声来》亮相泉城济南,并出席签售会。图为大鹏在媒体见面会现场。
 

  视频:大鹏祝福新浪山东一周年生日快乐

  5月24日,大鹏董成鹏携新书《在难搞的日子笑出声来》出席济南泉城路新华书店签售会,并在此之前出席媒体见面会。姗姗来迟的大鹏一边跟在座的各位媒体同仁表示抱歉, 一边快步走进采访席。在接受新浪山东采访时,大鹏表示,希望晓晓会因他而骄傲。

  新浪山东:《屌丝男士》的内容设置为什么要走碎片化的路线?

  大鹏:我在互联网做了十年的视频内容,我觉得没有人比我更懂如何在互联网上做视频让大家看,所以你会发觉现在红的网络剧不多,包括我们搜狐视频做的很多网络剧,有些我说出名字来你可能不知道。可能你只知道《屌丝男士》和《万万没想到》,那恰好这两部剧都是碎片的,也就是说人们在网上看视频的习惯跟在电视上还是不一样的。

  电视上你打开频道随便调台,看到一个精美的画面你留下来了, 你可以哪怕不看它的内容当它是一个背景陪伴,你可以去做别的事情,它一直在那边演着,但是网络你必须是聚精会神的打开pad或者手机或者电脑特别主动的点击进来看。当我们点进去30秒之后发现没有吸引我们的内容,我们可能就走了,所以这个是经过一些科学的计算到最后发现人们最长能忍受无聊视频的时间是30秒,30秒内吸引住你了你可能往下再去看30秒,然后一个又一个30秒,这样的话就必须保证你的内容必须是集中快速,吸引大伙儿,所以我觉得这是碎片化的最主要的一个原因。

  现在很多人都在搞网络剧,大家也在尝试各种各样的形式,有的还把网络剧拍成了电视剧这样精美连续,但是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一个特别成功的代表和案例,而所谓大家谈论的这些剧集依然是《屌丝男士》那种碎片化的,我想这是目前这阶段的一个必然产物。那未来呢,过了两三年,恐怕中国的互联网也会产生像《纸牌屋》这样连续的剧集,是因为大家开始逐渐接触到了互联网,大家甚至可以用MTV、乐视、小米在电视上看到互联网的剧集,我想那一天到来变成普遍的时候,碎片化就不是唯一可以火的网络剧了。

  新浪山东:新的《屌丝男士》已经在拍,而且还有Martina加入,你之前也说过新一季《屌丝男士》会有很多惊喜在里面,方便在这里向大家透露一下吗?

  大鹏:是这样的,Martina来拍的是网络剧《屌丝男士》第四季,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屌丝男士》第四季已经开始大规模的开拍,是因为她只有在五月份的时候有档期她来到中国,然后我们俩进行合作,按照我的时间表是先拍电影再拍网络剧,就是今年年底的时候大家会在电影里看到一个贺岁版的《屌丝男士》大电影,而这部电影它保持了《屌丝男士》里面明星多和笑料集中的风格,同时它是一部整体的故事,是一个很完整的喜剧,这部电影八月份开拍,二月份会播,如果一切顺利的话,等到电影顺利关机之后,我才会去想网络剧的事儿。

  新浪山东:跟Martina合作,对她的评价如何?

  大鹏:她非常敬业,很专业。从她那里我学到很多工作细节,比方说,德国人真的严谨细致到每一个表情的大与小,其实我看监视器的时候我觉得可以过了,但是她对自己要求特别高,我们每一个场景的戏基本上要拍15遍以上。在来中国之前,我们已经开过无数次视频会议,去研究我们的拍摄方案,她为了能够呈现自己最好的表演她在《屌丝男士》第四季里面说的是中文,比如“大家好,我是Martina ”之类的。其实中文她一点儿都不会,所以我们就用一个录音的版本把所有她的台词演了一遍说了一遍,然后寄到她家里反复的练,用了很长的时间,等她来到中国之后她说的那些台词已经很棒了,很了不起,这就是她非常刻苦认真的一面。

  她看到《屌丝男士》她也很喜欢,她说她也要从我们这里面挖掘创意,如果她用了我的创意她会跟我讲一下,她的《屌丝女士》第四季今年年底开拍,我也会去德国。就是我们俩互换一下。

  新浪山东:您之前是一名网络编辑,之后发展成主持人、导演和演员,您觉得自己是属于娱乐圈还是媒体圈?

  大鹏:呃……这个问题真的难住我了。因为一直以来我不希望自己娱乐圈的符号不那么重,因为我想一旦进入到娱乐圈,就会跟我的观众疏远了,因为它是一个不可协调的矛盾,你要是做一个明星的话,你的另一边就是粉丝,也是要与明星有很远的距离他们才会继续爱你,让一个人保持持续的爱,最好的方式就是神秘感,但是我不是那样的人,我每天要发很多微博自嘲自黑黑别人,我觉得我比较享受这样的状态,所以我也不知道我自己是什么圈的,但是我每天都会去公司上班打卡,我跟大家一样都是在一个像大网吧一样的环境然后有一个桌子上面有我的名字“董成鹏”的桌牌,我去的时候会有很多人围观我,要跟他们拍照,拿我的书跟他们签名,所以要彻底说我是一名员工的话也不太可能,我是明星员工,恩。

  新浪山东:您曾说“三羊开泰”,一家三口全是摩羯座,在董晓晓面前,您想做一个什么样的父亲呢?

  大鹏:我希望,她谈到我是骄傲的。我记得有一次在西安签售的时候正好赶上一个假期,我带她一起去西安,去了西安之后呢我在大学演讲,台下几千人看着,晓晓在台侧看着我,我觉得我那时候特别有风采,她也乐的特别开心,后来她告诉我说有一点儿她不太满意,她爸爸没有提她。小小年纪开始很享受她爸爸的工作带给她的快乐,所以她在幼儿园帮老师要我的签名,挺好的,我希望成为一个让她骄傲的人。

  新浪山东:昨天晚上您在长清交通学院进行演讲,能用一句话来形容一下您昨天的感受吗?

  大鹏:我觉得是“奔放”。现在的大学生给我的感觉就是比我们那个时候更奔放,我们那个时候谈恋爱只是拉拉手就好了,但是我在校园里看到有好多接吻的。我觉得在现在的大学生里他们似乎并不是那么相信权威,甚至不是那么崇尚权威,他们崇尚的是个性,我觉得是挺有意思的一个体验,特别是跟他们在交流聊天的时候。但是我昨天发现后来到了提问环节,前面问我所有问题的基本上都是胸前挂牌的工作人员,后来我就在台上说希望下一个提问的同学可不可以不是挂牌的,因为我想跟真正的大学生多交流交流而不是准备好的问题。是一个比较愉快的体验。

  新浪山东:书里您提到自己恐飞也恐高,那您这次是怎么来济南的?

  大鹏:北京到济南特别方便,高铁一个半小时,他们(工作人员)也是高铁,高铁也便宜,低碳环保。(新浪山东 王文秀)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