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时尚 >服饰潮流>生活剪子巷>正文

记者探班《失孤》遭剧组破门 女记受伤

A-A+2014年5月13日09:22新浪娱乐评论

女摄影记者因为保护相机,摔伤后被送医院治疗。受访者供图

华仔微笑瞬间

刘德华与井柏然

  华龙网5月13日0时30分讯(记者 林楠)自上周重庆各媒体对刘德华在渝拍摄新戏《失孤》进行报道后,引起了许多粉丝的关注,为了报道的持续性,重庆四家媒体记者一行昨日清早5点便驱车赶到綦江东溪古镇大安村外的太平桥上,这里便是今天的拍摄地。由于剧组拒绝媒体采访,记者们只得隐匿在附近居民楼中进行拍摄。却不曾想,拍摄工作刚开始不久,剧组工作人员便发现四位记者,双方因争抢相机发生了纠纷,其中一位女记者摔伤被送就医。

  媒体探班受阻 工作人员破门而入欲抢相机

  由于剧组拒绝媒体探班,而为了保证此次刘德华重庆拍戏的持续性报道,记者们只得与村民沟通,得到支持后藏身于居民楼中。清晨5点就起床的记者们,本着对工作的尽职尽责,一直在原地守候数小时滴水未进,因为怕错过有价值的画面,不能第一时间将粉丝们期望看到的偶像画面呈现出来,甚至厕所都不敢轻易去上。

  然而还没等到刘德华出场,记者们便被剧组工作人员发现。一名工作人员率先冲上居民楼,态度强硬地阻止记者们的拍摄工作,在被记者告知是得到居民允许才进入后,该工作人员便匆匆下楼,记者便将门锁上。随后,几名剧组工作人员冲上居民楼,强行破门而入,对四名记者大爆粗口,声称:“你们敢拍我就敢抢相机”,在一名记者言辞反抗后双方达到动手的零界点,此时,警察的出现才将这一场可能演变成恶战的纠纷暂时化解。

  当事记者称,在他们出示工作证件后,剧组一名负责人仍然不肯罢休,留下一名工作人员对居民楼内的记者进行“看守”,并叮嘱:只要他们敢拍,就给我抢过来删掉。

  女记者拍照被阻 为保护相机摔伤

  据当事记者称,他们其中三名男记者不久便被带出了居民楼,而剩下的一位女记者寻到机会提前躲到了旁边另一座居民楼中。这名女记者得到了房主的同意,在房主的带领下找到了合适的机位。而让这位女记者没料到的是,没过多久,她再次被发现,一名剧组人员冲上了居民楼。

  此时,女记者为保护相机和照片,因为着急,她在转身准备跑开时跌倒在地,右膝摔伤,大量鲜血顿时从伤口流出,出于对公共财产的保护,她马上将相机转交给居民楼房主请他暂时保管。这时,一大群工作人员已经站到了女记者身边,因为伤势严重,女记者立刻被背下了楼。然而,虽然女记者膝盖血流不止,其中一名工作人员却仍旧不停询问:“她的相机在哪里?上面还有人在拍没有?”

  之后,女记者在同行记者及其他负责人的陪同下去往附近卫生院就医。女记者右膝裂伤,伤口约有8厘米,伤口较深,几乎看到骨头。女记者在清创、打麻药、缝针以及打针的过程中都始终没有抱怨或是哭闹。

  事后,女记者得知,自己的相机还是被剧组人员搜走,同时被带走的还有坚持保护相机的同行司机。在工作人员的强行要求下,所有的照片都被删除。所幸的是,女记者在拍摄中曾更换了一次相机,所以,前半部分的工作照片仍有保留。本文记者联系到剧组一位本地制片人,他告诉记者,自己当时并不在现场,只是听闻现场工作人员与几个记者闹了些不愉快,而对于其他内情,他表示不便多说。

  群演投诉 剧组个别职员的信用令人质疑

  而《失孤》剧组部分工作人员不仅态度恶劣,在信誉方面还遭到群众演员的质疑。在赶往拍摄现场的路上,开着新闻采访车的华龙网记者被一位村民拦下。据这位村民称,剧组工作人员原本请他帮忙联系群演,要参与拍摄一个众人骑摩托车的大场景。经过一个星期的联系,该村民找到100位群演,其中有的人因为想要见一面刘德华,甚至放下工作从广州、贵州等地赶回来。直至5月9日,那位负责对接的剧组工作人员仍然拍着胸脯保证一定会用他们。

  这个村民说,到了5月10日,他联络的群演全部就位后,那位工作人员便以已经找到别的群演为由将他拒绝。而之后,该村民就再也无法打通那位工作人员的手机。该村民对记者说:“他们从外地回来的路费我都垫了3000多,但是我在乎的并不是钱,而是信用,我觉得自己在乡亲们面前都抬不起头来了!”

  粉丝投诉 工作人员对其恶言相向

  除了群演的投诉,记者还收到了来自拍摄现场华仔粉丝的投诉。在女记者进行拍照工作的第二所居民楼内,有一位一直在此拍摄的热情粉丝。这位粉丝十分喜爱刘德华,得知偶像在此拍戏,凌晨便过来守候了,他目睹了女记者受伤的整个过程。

  事后,本文记者致电该粉丝了解到,在拍片现场,剧组工作人员还曾对他恶言相向,并威胁要没收相机并删除照片。对于这样的事情,该粉丝表示十分愤慨,认为对方“很过分”。对于记者照片被删一事,该粉丝认为不公,并主动将自己保存下来的照片提供给本网。

  而对于自己的偶像刘德华,该粉丝表示,华仔无论对粉丝还是媒体从来都是笑脸相迎的,今天他也找到空隙进入内场伸手向华仔求握手,令他感动的是,华仔是伸出双手来握的。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