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时尚 >服饰潮流>生活剪子巷>正文

李治廷:范冰冰是女神 爱拼又可爱

A-A+2014年4月21日11:07新浪娱乐评论

李治廷

  李治廷同时有着演员和歌手的双重身份,《岁月神偷》大获成功后,李治廷片约不断,接拍了以怀念张国荣为题材的电影《为你钟情》。随后,在电影《李小龙我的兄弟》中饰演李小龙大受好评。日前,李治廷携首张国语专辑《治爱》做客京华茶馆,讲述他在追求音乐道路上的疯狂趣事。他笑称,自己爱音乐就像爱老婆一样,电影更像自己的好朋友。不管别人如何评价,他都会一如既往地坚持下去。京华时报记者刘雪玉

  □谈音乐

  

  首张国语专辑情人节面世

  谈及在白色情人节面世的新EP《治爱》,李治廷说,其实自己对这张专辑的期待很简单,就是希望观众能找到一两首让自己有共鸣的歌。这张专辑收录了5首中文歌曲和1首英文歌曲,6首歌曲都是在各地酒店房间完成录制的。当时,他正辗转于澳洲、英国和中国北京、无锡等地工作,行程紧张。所以,他随身携带吉他和录音设备在酒店房间录歌。

  李治廷称,音乐是他的挚爱,虽然自己时间比较紧,但也不能放下。“两年出一张专辑的速度,未免慢了一点。所以不管我忙不忙,都要做音乐。”李治廷形容,音乐更像他的爱人,而电影就好像他的好朋友。不管要付出多少辛苦,他都会一如既往地坚持下去。

  《飞》歌曲灵感源于非洲儿童

  新专辑中,歌曲《飞》是李治廷比较喜欢的一首歌,而歌曲的创作灵感来源于他去非洲造访孤儿院的儿童。李治廷坦言,原本是电视台去做节目,他跟随节目组去往非洲。当他看到当地的孩子虽然生活艰辛,却依然那么坚强和真诚后,他的内心受到了触动。李治廷说,《飞》这首歌是孩子们启发他写的,以后还想去看望他们。

  曾为音乐每天只睡几个小时

  李治廷受到父亲的影响,12岁开始就喜欢音乐。接触音乐后的李治廷近乎痴迷。李治廷回忆,他每天晚上放学回家连衣服都来不及换,就去鼓房打鼓。全家一起吃完晚饭后,他就开始弹吉他,每天都要弹到深夜才做功课。父母经常半夜到他的房间问:“你看看几点了?”直到父母这样,李治廷才肯乖乖去睡觉。李治廷说,自己那时的生活方式更像个老人,每天早上到学校,就赶紧喝杯咖啡提神。“那时班里的女生不会喜欢我的造型,因为那时我的形象太可怕了。”除了爱音乐,平时李治廷还喜欢游泳。由于在学校学习成绩比较优秀,他还一直是班里的学生代表。

  因为没考好被父母没收吉他

  在不影响学习成绩的情况下,父母一直默许了他痴迷音乐。有一次,由于李治廷的地理模拟考成绩不理想,父母把他的吉他没收了,并不允许他去鼓房打鼓。李治廷就偷偷向朋友借吉他。在第二次地理考试的前三天,李治廷还去看了谢霆锋的演唱会。最终,李治廷用优异的成绩从父母手中拿回了吉他。

  关键词做决定

  

  做好音乐不被接受的准备

  谈到进入娱乐圈,李治廷说其实家人很怕他失望。“我在读大学时,他们就知道我想走这条路。”李治廷的家人不停劝他:“可能不是你想的样子,你要有心理准备。你的音乐可能是做了十多年也没有人知道,你能接受吗?”面对家人的质疑,李治廷说:“我能,只要我的生命是为了音乐而活,不管过怎样的生活我都可以。”面对当年自己做的决定,李治廷不后悔。“我觉得幸运,一直在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也很感谢我的歌迷。”李治廷说,人生的决定有太多,做决定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把每一个决定都做好,这才是不容易的事情。

  不想找到自己的音乐风格

  儿时的李治廷更喜欢摇滚,他希望把摇滚的东西发挥到极致。“慢慢我才发现,其实没有那么多可愤怒的东西。而且愤怒未必是最好的解决方式。”随着时间的推移,李治廷喜欢的音乐风格也在变。他不希望自己找到自己的风格。“因为那意味着,你就定位在那里不能再变化。”李治廷希望自己的音乐跟着他的思想不断去进步,创作出更多好听的音乐。

  关键词新戏《武则天》

  

  误以为武媚娘有三个妹妹

  谈及古装荧屏首秀出演皇帝李治,李治廷滔滔不绝:“我越拍越喜欢李治这个人物。之前大家都以为他很懦弱,但当我真的去读史书后发现,李治的懦弱只是表面现象。李治执政时恰恰是中国版图最大的时候,但因为武则天越来越强,显得他很懦弱,他其实很不容易。”

  此次出演古装戏,李治廷特意提前两个月就开始了解这段历史。由于语言方面的困难,在读台词时,他还误以为武媚娘有三个妹妹。“其实都是武媚娘一个人,只不过称谓总是在变换,我还以为她有三个妹妹。”除了语言方面的困难,李治这个角色对李治廷来说也是一个挑战。“这是我演过的角色中,最难的一个角色。因为年龄跨度太大,我要从16岁一直演到他58岁。”

  □对话

  

  爱情随缘分

  京华时报:你喜欢什么类型的女生?

  李治廷:我很怕把爱情这个东西类型化,因为爱情对我来说是靠缘分的。先是缘分,后是其他的,我不太喜欢把爱情用条条框框圈起来。

  京华时报:你觉得范冰冰[微博]属于什么类型的女生?和在荧屏上形象相符吗?

  李治廷:她属于女神吧,她不光长得美,也很努力。她是那种为了自己梦想去拼的女生。但她也有小女生的一面,很可爱的一面。

  京华时报:如果有了恋情,会和大家分享吗?

  李治廷:我是比较低调的,还是看双方之间的默契吧。

  京华时报:之前为女生创作过摇篮曲吗?

  李治廷:有一段时间的事情了。就是我们在电话里聊天,她让我哄她睡觉,我说好。

  京华时报:是你女朋友吗?

  李治廷:是我女朋友。

  京华时报:现在还在一起吗?

  李治廷:找一天告诉你。

  ■茶博士札记

  认真画汉字

  李治廷由于在国外长大,不大会书写汉字,我说你写英文也可以,他认真地说:“身为华人,不会写汉字是件很遗憾的事情,所以签名什么的我还是想坚持写汉字。我会用手机先打出字来,照着上面的写,说写都不大准确,基本上是画出来的。对,既然是做客茶馆,那就在下面再画上个茶杯吧。”

  茶博士谢语

  (责编: 得得)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