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时尚 >服饰潮流>生活剪子巷>正文

土豪结婚是这样的 揭秘各国结婚炫富手段

A-A+2013年12月30日06:00新浪女性评论

  出于宗教信仰的缘故,美国人向来操办婚礼很繁琐,男女双方家庭都非常注重礼节。据统计,自1990年以来,美国每年举行的婚礼次数从116万场增加到现在的240万场,平均消费由1.5万美元提高至2.78万美元。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揭秘各国结婚炫富手段

  美国:婚礼就是新婚夫妇虚荣心攀比

  出于宗教信仰的缘故,美国人向来操办婚礼很繁琐,男女双方家庭都非常注重礼节。据统计,自1990年以来,美国每年举行的婚礼次数从116万场增加到现在的240万场,平均消费由1.5万美元提高至2.78万美元。如果要计算置办新房、购买钻戒、外地度蜜月的费用,总额更加庞大。这两年,数以万计的婚纱摄影店在美国遍地开花,网上婚礼公司更如雨后春笋般涌现。

  刚当上新娘的苏珊说,大多数美国新娘都愿意购买礼服,婚后会收藏起来,等女儿出嫁或者行成年礼时作为珍贵的礼物送出。她自己身上穿的结婚礼服价值1000美元,粗略计算下来,结婚当天的花销3万多美元,其中场地租金1.8万美元,摄像费2000美元,邀请乐队伴奏和法官主持1000多美元,招待150位客人用了1万美元左右。美国人赠送新婚夫妇的礼物一般是由新人自己提出来,亲朋好友们选择购买。以前,大家要通过打电话或者口耳相传才能知道新人需要些什么,比较麻烦。现在有了网络,情况大不一样。新人会在婚礼前的几个月内,找一家或数家自己喜欢的百货公司挑选好结婚的所需品,然后拟好清单,注明价格,放到网上传给亲朋。美国人通常要花一年半载的时间来准备婚礼。按照传统,婚礼费用一般由女方和她的家庭全部负担,但现在男女双方也会共同分担。

  马里兰州一家婚礼咨询公司的顾问杰乐德・莫纳汉说,大部分美国人,包括一些不信教的人,都愿意选择在教堂举行婚礼,神父或牧师主持仪式,新婚夫妇跟着念誓言。莫纳汉说:“举办神圣而隆重的婚礼仪式是为了增加新人对婚姻的责任感,但事实上,这并没有多大作用。”美国的离婚率高达50%左右,不少人一辈子要结几次婚。“如今,美国人的婚礼很大程度上是新婚夫妇们虚荣心的攀比”。"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日本:宁紧张也要体面

  日本:宁紧张也要体面

  日本人举行婚礼无外乎两种,一种是在神社举行日式仪式,另一种是在教堂或租用的大厅举行西式仪式,而且大部分日本人没有拍婚纱照的习惯。所以,以上两种仪式的最大消费都在于“披露宴”,也就是招待前来参加婚礼的亲朋好友观赏仪式,然后共同进餐。据日本一家婚庆杂志对7400位新人的调查,2009年日本新人办婚礼和婚宴的平均费用是331万日元,比2008年增加了13万日元,比2005年增加了37万日元。杂志的调查显示,日本人结婚戒指的平均消费是22万日元,结婚礼服43万日元。“披露宴”的客人人数平均为74人。虽然人数与2005年相当,但平均消费高出了不少。现在由于经济不景气,个别地方政府将自己的政府办公楼大厅租给新人举行结婚仪式,这样又能为新人省钱,又能给政府开源。

  包括新婚旅行在内,2009年日本新人结婚的整体消费平均为433万日元,其中198万日元来自家长和亲朋好友的“赞助”。但东京、大阪等大城市与北海道等边远地区在婚宴价格上还是存在相当差距的。日本婚庆界相关人士分析说,虽然近几年经济不景气,但结婚毕竟是人生中的一件大事。很多新人还是宁可以后过的紧张一些,先筹备个体面的婚礼再说。另外,晚婚的普及,新郎新娘的收入增加和亲属经济实力的增加,也是近两年婚庆消费提高的重要要素。"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英国:绅士们都好面子讲排场

  英国:绅士们都好面子讲排场

  英国人的婚礼浪漫而庄重,既有鲜花又有美食。但操办一场令人终身难忘的婚礼,没有足够的耐心和充裕的时间是不可能的。如果缺少金钱的支持,则更是无从谈起。英国《您与您的婚礼》杂志的统计数据显示,英国一场婚礼的平均费用为15764英镑,伦敦地区更是高达18154英镑。表面上看,这仅相当于英国人年均收入的一半多,但与其可支配年收入相比,却不知要高出多少倍,从而给不少家庭带来了沉重的经济压力。

  拿普通婚礼来说,整个程序先后包括了教堂仪式、婚礼后的酒会以及晚上的正式宴会三部分。而正式婚礼前,往往还要有同样花费不菲的订婚仪式。据统计,虽然一些年轻人为了节省精力和开支,选择到市政府的结婚登记处或到国外旅行结婚,但仍有53%的人渴望在教堂里共结连理。

  在英国,一场婚礼至少需要负担场地租借、订婚与结婚戒指、婚纱礼服、宴请、鲜花、摄像与照相、蜜月旅行以及租豪华轿车等20多项费用。按英国传统,婚礼一般由女方家长出钱操办,新郎家只需承担蜜月期间的一些开支。但随着近年来各种婚庆支出以高于通胀率3倍的速度猛增,女方家面临的经济压力越来越大,男方家长有时也会主动负担一部分花费,如婚戒等。

  在这些费用中,最大的支出是蜜月旅行费。英国年轻的新婚夫妇度蜜月,最希望前往加勒比海享受阳光与海水,或乘坐豪华游艇环游印度洋。仅此一项的平均费用就高达2828英镑。为了减轻这方面的负担,许多新郎新娘都会提前通过各种方法暗示亲朋好友,尽可能送些实惠礼物,或为他们的蜜月旅行慷慨解囊。

  另一项庞大的支出就是宴请和招待费。好面子的英国人很讲排场。据统计,英国44%的婚礼邀请的宾客在百人以上,场地多为风景秀丽的乡间别墅或历史悠久的古堡等。近年来,这些地方的收费也水涨船高。简单估算下来,场地、酒水、点心、正餐和服务等费用,平均每人要花费约45英镑。单酒水一项,就要花1049英镑。有品位的新人如果想在酒会上安排一个小型乐队助兴,还得再增加400多英镑的支出。

  此外,为记录下终生难忘的时刻,摄像和摄影自然是婚礼预算中必不可少的一项。虽说有的夫妇精打细算请朋友帮忙,但更多的人还是愿意支付1400多英镑,聘请专业人士拍摄他们一生中最珍贵的一幕。

  婚礼的大操大办,在素以勤俭和自我克制而著称的英国,这也成了一个越来越引人关注的社会问题"

 [1] [2] [下一页]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