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时尚 >服饰潮流>生活剪子巷>正文

《私人订制》:至少是部极好的风光片

A-A+2013年12月22日06:00新浪女性评论

  冯氏电影上映后什么最走俏?不是明星不是植入产品,而是红得发紫的取景地――2008年《非诚勿扰》1火了北海道,2010年,《非诚勿扰》2捧红了杭州西溪。电影在哪儿取景是门学问,也是个艺术,冯导的电影总能证明这点。2013年12月19日上映的《私人订制》,不管影评如何,我们都能从中寻点乐子:因为它让人们又有理由,给新的一年找点目的地。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私人订制》成全了谁?

  椰风碧海、阳光明媚的三亚,烟雨朦胧、柔情暧昧的苏州,草原辽阔、满目苍绿的海拉尔,不同的拍摄地展现出迥然不同的风光与气质。风光动人、拍摄轻松,主演们都表示“自己被《私人订制》惯坏了”。视频的最后,片中主演之一的王宝强也首次亮相,大赞道:“这戏太舒服了。”

  海南

  有着椰风碧海的海南岛,风光旖旎,无需踏出国门也有“国际范”,向来是众多导演偏爱的高性价比取景地。冯小刚曾在三亚拍摄过《非诚勿扰》一二部,对海南的热爱溢于言表,此次《私人订制》依然有大量戏份被放置在海南拍摄,冯导还高调宣称:“让观众看得舒服,演员演得也舒服。”在电影的幕后花絮中,李小璐与白百合也在不停地念叨:“导演简直把我们宠坏了”,“太舒服了”。

  海口 骑楼老街

  爆红指数 ★★★★★

  就像《让子弹飞》捧火了开平碉楼,《阿凡达》带动了张家界的旅游经济一样,《私人订制》电影中有关海口骑楼的场景,可能会让不少本欲直接前往三亚的度假客们,在海口就停下脚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海口骑楼老街

  海口骑楼老街为国家级文化名街,由多个条街道交叉组成,街道两边全部是上百年的南洋风格的骑楼建筑,很有历史沧桑感。这些街区布满各类商铺,人口密集,熙来攘往。目前海口对这些街区进行大改造修缮,恢复骑楼建筑本来面目,把老街打造成国内外知名的特色旅游观光休闲街区。冯导在这里取景,估计也是看中了这里古色古香的南洋情调和特色。不出所料,这部电影将让海口骑楼老街全国“闻名”。

  据说最早的骑楼建筑建于1849年,具有很浓郁的欧亚混交化的特征,许多马来西亚等地的老华侨们回国祭祖时,都会到海口的“南洋街”走一遭。当然,浓浓的复古味道也会吸引不少爱怀旧,文艺范的年轻人前来旅行。

  定安 文笔峰

  爆红指数 ★★★★☆

  海口的后花园定安县文笔峰道教文化苑景区,依山而建,这里香火缭绕,亭台楼阁,寺庙钟声,让人心旷神怡。从海口走东线高速不足百公里车程,却湮没于海南省众多的旅游景点中,鲜为人知。也是最具爆红潜质的一处景点。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文笔峰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李小璐的道姑造型

  在《私人订制》曝光的电影片段中,主演葛优身着道袍、捻着一嘴白髯口的装扮令人印象深刻,加上“凡夫此来,意欲何求”这一句耐人寻味的台词,更将葛式幽默发挥得淋漓尽致。这一场景便是取景于海南文笔峰景区。李小璐的道姑打扮也颇为俊俏,她的“品香”造型更是煞有介事,十分传神。这些片段取景于文笔峰景区元辰殿、钟鼓楼,将天人合一的山水意境展露无遗。

  三亚蜈支洲岛

  爆红指数 ★★★★

  据说,《私人订制》是蜈支洲岛这个最近几年越来越热的旅行目的地登陆银幕的处子秀,相信经过银幕的曝光后,这个被赞拥有三亚最佳海、沙质量的景点,其人气会愈加爆棚。对这里有兴趣的朋友,错峰出游才是旅行质量的保障。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蜈支洲岛的魅力实际不仅在于海滩

  蜈支洲岛的魅力实际不仅在于海滩,面积1.48平方公里的岛屿既拥有5.7公里长的海岸线,也拥有植被繁茂的山区地带,“临海山石嶙峋陡峭,直插海底,惊涛拍岸,蔚为壮观。中部山林草地起伏逶迤,绿影婆娑。北部滩平浪静,沙质洁白细腻,恍若玉带天成。”可能是对蜈支洲岛各部分地域特征的最好描述。而像沙椤、龙血树这样,在恐龙存在的时期就已出现的化石级物种,也可在此一睹其真容。

  当然,如果您是在欣赏完电影后前往蜈支洲岛,电影拍摄地――岛上餐厅之一的海盗吧旁的淡水泳池,也是一定要去感受一下的,一弯掩映于碧海蓝天椰影中的水池,显得清新而精致,而在泳池边的白色“鸟巢”状建筑物,构筑于海天之间,更是一抹难得的点缀。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拍摄时留下的白色帐篷

  海口观澜湖

  爆红指数 ★★★

  在私人订制的预告片中,一处室内豪华的电影场景据说便出自海口观澜湖别墅,进入此座别墅,便可举目尽览一号黑石球场美景和醉人的热带风光,尊享私密悠然的度假空间,设备更是一应俱全:独立厨房、阔绰客厅、餐厅、蒸汽浴室、户外水力按摩浴池、户外休闲躺床等。

  据报道,冯小刚在拍摄《私人订制》时,还在观澜湖留下了电影道具――“成人帐篷礼”,现在它已成为新人拍摄婚纱、举办婚礼的地方。而除了这部电影外,冯小刚在观澜湖留下的痕迹更包括了一个景区:这个名叫观澜湖华谊冯小刚电影公社的1500亩景点,以冯氏经典电影场景打造的三条特色街道―1942街、社会主义街、南洋街,随着建设的发展,“1942街”已初具雏形。有着以冯导名字命名的观澜湖华谊冯小刚电影公社,这无论对于以影视拍摄为主的华谊,还是冯导,都是破天荒头一遭。不过,一些消息灵通人士已经捷足先登,在海口观澜湖提前体验《私人订制》风景了。

 [1] [2] [下一页]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