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时尚 >时尚秀场>生活剪子巷>正文

入冬肌肤太干绷 当心清洁过度毁了你的脸

A-A+2013年11月15日06:00新浪女性评论

  入冬之后会不会觉得面部肌肤很干绷,不只是天气转凉空气湿度降低这一个问题,很有可能是你对肌肤“清洁过度”了。当然,护肤第一步就是要做好清洁工作,可是过度的不正确清洁也会让肌肤变得敏感脆弱,甚至产生一系列问题。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入冬肌肤太干绷 当心清洁过度毁了你的脸

  入冬之后会不会觉得面部肌肤很干绷,不只是天气转凉空气湿度降低这一个问题,很有可能是你对肌肤“清洁过度”了。当然,护肤第一步就是要做好清洁工作,可是过度的不正确清洁也会让肌肤变得敏感脆弱,甚至产生一系列问题。“清洁过度”你中枪了吗?那么从现在就开始注意吧!

  皮肤到底有多脏?

  皮肤上的污垢可以分为三种类型:油溶性、水溶性、不溶性。油溶性的污垢主要包括皮脂、润肤剂残余、防水化妆品;水溶性污垢来源于化妆、亲水型润肤剂、可溶性皮肤分泌物;不溶性污垢则包括死皮细胞、硬水中的某些金属离子沉淀物等。

  目前大部分的清洁品都同时含油性和水性清洁剂,去除油溶和水溶污垢,如果用的不是持久防水的配方的产品,一般无需二次清洁。对于不溶性的物质, 普通洁肤的次数再多也未必有效(卸妆油“溶”不除黑头!),需要特别的清洁剂,如专门针对硬水设计、可中和硬水中金属离子的洁肤品。

  什么叫“清洁过度”?

  “每次洗脸都必须洗到脸感觉很干,甚至摸上去‘沙沙’作响才觉得干净。”如果你也有这样的想法,那么你的脸很有可能清洁过度。殊不知,皮肤并不会因被强行洗去油脂后就停止分泌,水分却会因此大量流失,久而久之,可能出现“外油内干”的问题:皮肤油腻,但无法形成均匀的天然屏障,很容易受外界刺激 而发生敏感不适。

  其次,带有磨砂颗粒的洁肤品不适宜每天使用,去角质的周期一般一周一次即可。如果你每天只是涂抹了普通的、不防水、不带润色或提亮功能的防晒品,那么普通的清洁品其实已经足够,不需要二次清洁。最后,如果你洗脸时的水温过高,冲洗时间过长,使用中性或碱性的清洁品,就很有可能引起细胞轻微的炎症。建议你改用微温的水来进行清洁,尽量避免大力揉搓。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最易造成清洁过度的做法

  最易造成清洁过度的做法 你中了几枪?

  洗脸水温过高

  很多MM以为热水洗脸可以更去油,事实上刻意的“烫”去油脂对肌肤的危害是很大的,过热的水可能引起血管过度扩张,使皮肤松弛、萎缩,还会破坏肌肤保护层,加速皮肤老化。

  洗脸次数过多

  每天早晚各洗一次脸就足够了,频繁洗脸并不能达到深度清洁的作用,洁面产品只能清洁皮肤表层的污垢、油脂,单靠洗脸是远远不够的,频繁清洁不但会加剧肌肤的干燥,还会让出油状况更严重。

  洗脸时间过长

  洗脸时间并不是洗得越久越好,长时间揉搓洁面品,会洗掉肌肤原有的保护膜和水分,还是会让肌肤更加敏感脆弱。

  使用洁面乳过量

  洗脸的时候,无论用什么样的洁面乳,都不要用量太多,而且好的洁面乳也不需要用那么多。在向脸上涂抹之前,先把洁面乳在手心充分打起泡沫,很多人都会忘记这一步,偏偏这一步却是最重要的。

  每天用带磨砂颗粒的洁肤品洗脸

  不管商家如何声称磨砂颗粒多么细腻、多么天然,都不适合每天使用。磨砂的目的在于去除老废角质,让皮肤显得更细腻,提高产品的吸收力,但角质代谢有一定的周期性,并不需要每天大力搓揉予以去除。

  某些清洁品添加了微量磨砂颗粒,与其说有去角质效果或促进循环,不如说是为了增加使用快感。但是,这种“快感”并不一定有利于皮肤,其功效也许还不如一款含果酸或水杨酸的清洁品。每天如此摩擦皮肤,反而可能擦伤甚至感染,皮肤逐渐变的粗糙。

  频繁去角质

  定期去除老化角质,可以使肌肤看起来更加细滑白嫩,还能有利于保养品的吸收。但去角质不易过于频繁。健康肤质一周去角质次数不要超过一次,在秋冬季节,过度去角质会加重肌肤的敏感干燥,降低肌肤抵抗力。去角质动作也要轻揉,过度的牵拉皮肤会造成皮下胶原蛋白的断裂,长此以往就会加速皮肤的老化,出现下垂松弛皱纹等问题。

  去角质后再用水杨酸

  去角质是非常容易过度的,尤其当你看到肌肤在去完角质后变得又光又嫩让人爱不释手的时候。除非你是毛孔粗大的油性皮肤,否则在去完角质后不适合使用高浓度的水杨酸类的产品,它会毫不留情地破坏肌肤的天然保护屏障,造成刺激或灼伤。请时刻提醒自己,你的皮肤不是农田就好。

  频繁使用撕拉式面膜

  撕拉式面膜有很好的深层清洁效果,能够让脸部变得干爽不油腻,而且即时效果瞬间即现。但是,因为其撕拉式的设计,在揭除面膜时候会对肌肤造成一定的拉伤。长期的使用还会导致毛孔粗大、肌肤过敏,严重的甚至会导致肌肤松弛,提前老化。因此不建议经常使用,每周使用一次就可以了。特别是油性肌肤的人,在用完撕拉式面膜后一定要涂抹适量的修护型护肤品滋养肌肤。

[1] [2] [下一页]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