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时尚 >>正文

《痞子英雄:黎明升起》主创进山东校园

A-A+2014年9月16日17:13新浪山东评论

  投资过亿,由台湾著名导演蔡岳勋执导,赵又廷、林更新、黄渤等主演的亚洲第一灾难动作巨片《痞子英雄:黎明升起》(以下简称《痞子英雄2》)定于10月1日全国公映。9月14日,该片在济南举行首映,导演蔡岳勋与主创邹承恩与山东新闻媒体见面,晚上两人到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与学生互动。

  自首部曲《痞子英雄:全面开战》公映取得近亿票房,并收获不俗口碑后,续集历时两年打磨,即将“重装上阵”强势杀入国庆档。片中,赵又廷、林更新、黄渤组成“正义三人组”挑战海港城全城毁灭的惊天危机。据悉,这部国庆档唯一3D娱乐动作大片由华录百纳、普拉嘉、引力影视、中影股份、云旗传媒联合出品,并集结中、美、法、日、泰等多国精英制作团队倾力打造。

  赵又廷林更新“真英雄”搭档上阵

  据了解,《痞子英雄:黎明升起》故事延续了上一集的惊心动魄,开场就便是连环爆炸案席卷海港城,神秘黑暗组织启动目的不明的屠城计划。危急时刻,南区分局警官吴英雄搭档性格迥异的东区分局警探陈真再次挑战“不可能任务”,而在逃嫌疑犯徐达夫的重新出现又让城市危机疑点丛生…… 这一次,吴英雄依然正直、执着,但角色性格更加成熟、有人情味,而新加入的警探陈真智商高达160,擅长犯罪心理分析,凡事讲求证据与科学,是一个理性过头的天才型人物。 “两个人真的很帅,而且是完全不同类型的帅,我觉得在视觉的享受上非常棒。”导演蔡岳勋强调两人有一种天然的“化学反应”。

  这次出演《痞子英雄2》是赵又廷、林更新继《狄仁杰之神都龙王》之后的再度携手。林更新表示:“这次整个‘上手’的程度比较容易一点。我们俩有什么话就直说,默契更好了。”而在拍戏之余,赵又廷也是一尽地主之谊,和林更新常常相约一起打电动、去健身房,到处品尝台湾美食。对于好搭档的热情,林更新在感谢之余大呼“拍完戏都胖了一圈!”

  黄渤“钢铁侠”造型回归续集

  时隔两年,黄渤如期回归续集,他饰演的通缉犯徐达夫重回海港城身着炸弹“盔甲”,神似“钢铁侠”,其正邪身份引人猜测。徐达夫是痞子还是英雄,与吴英雄是搭档还是对手,导演蔡岳勋也卖了个关子:“他扮演的是引导灾难的角色,会是一条很重要的戏剧线索。”黄渤表示:“跟所有的人合作已经不陌生了,对导演的野心也不陌生了,对于他将要建造的宏大场面以及精彩悬念的故事也充满了期待。”二度合作,赵又廷大赞他是剧组的“强心剂”,“他总能带来让你意想不到的演出。” 导演蔡岳勋表示,赵又廷、林更新、黄渤这三个人在一起所产生的化学反应,是这部电影最好看的亮点之一。徐达夫与海港城“真英雄”搭档狭路相逢,三人如何应对全城毁灭的惊天危机,10月1日拭目以待。

  《速激5》动作团队领衔打造亚洲最强动效

  据了解,该片集结了中、美、法、日、泰等多国顶尖制作团队。其中,《速度与激情5》的好莱坞动作指导Jack Gill担纲动作指导为本片设计了诸多公路飞车、直升机追逐等场面;曾在《24小时》和《速度与激情》系列演出的美国华裔演员及著名武术专家Ron Yuan亲任武术指导;曾为《雷神》《阿凡达》、《少年派的奇幻漂流》进行特效制作的法国BUF公司为本片打造了多场城市毁灭的特效场面;全球二十大制景师、《金陵十三钗》、《赛德克巴莱》等影片布景师赤冢佳仁担任艺术指导一手打造超一流布景。此外,该片还力邀泰国的顶尖配乐团队和香港的知名爆破团队加盟。

  “史无前例”城市毁灭场面十一揭晓

  导演蔡岳勋介绍,在《痞子英雄2》中,故事发生地海港城在戏里完全被炸成废墟。为了打造《蝙蝠侠3》哥谭市全城毁灭式的大规模灾难场面,制作团队力邀《蝙蝠侠:黑暗骑士》、《少年派的奇幻漂流》等片特效制作团队法国BUF公司以及顶级香港爆破团队加盟,并斥资1600万元人民币,在超过150000平米的广阔土地上搭建亚洲最大的数字特效摄影棚。此外,该片还花费巨资实景搭建了长达70米的隧道和钢骨结构的EMP大楼天台,并仿澳门西湾大桥制作了震撼的断桥场景。

  在片中吴英雄所在南区分局被炸的爆破重头戏里,剧组实景搭建400平米大小的警局大楼,并使用数百公斤炸药,设置上千个爆破点一举炸毁整栋建筑,堪称大手笔。蔡岳勋表示,本片的特效技术和场面规格达到了亚洲电影一个新的高点:“这次的特效制作在亚洲绝无仅有,观众可以从这部电影里面看到我们从来没做过的、属于华人自己的大型视觉效果。”

  《雷神》团队操刀华语动作3D巨制

  据了解,《痞子英雄2》定于10月1日以2D、3D、中国巨幕及4DX格式全国公映。对此,导演蔡岳勋表示该片就是要打造真正的华语动作3D巨制,“我们不是为了3D而3D,而是与专业团队认真评估过,结果大家都认为,这部电影无论是故事还是场景和动作设计都适合拍摄3D,所以最终决定使用3D拍摄。”由此看来,这部华语动作巨制,将会呈现出非同凡响的3D效果。

  此次担任该片3D制作的,是中国最早从事3D视觉特效的公司之一,中国第一家能够制作全片3D电影的后期公司灵动力量,曾制作过《画皮2》《生化危机4》等知名特效大片。而影片中多场城市毁灭、震慑人心的壮观特效场面,则由以《一代宗师》获得第50届金马奖视觉特效奖的法国视觉特效公司BUF负责,成名作品包括《雷神》、《蝙蝠侠:黑暗骑士》、《少年派的奇幻漂流》等。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