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管理学院(SIM)是新加坡首屈一指的一所新加坡政府建立的本地人力资源培训机构、专业的商业管理、金融管理、全球国际教育学院。新加坡管理学院是新加坡政府扶持参与而成立的国际教育学院,学院成立于1964年11月28日。建校50余年来,新加坡管理学院为新加坡的人力资源发展、专业人才培养做出了极大的贡献。新加坡管理学院通过与美国、英国、澳洲和瑞士等国的知名国际大学和学院合作,提供广泛的高素质学术及学位课程。学院为超过14,000多名在籍学生提供了50多项课程,包括多种研究生、本科学位和证书级别的学术课程。2005年1月,新加坡教育部批准新加坡管理学院成立新跃大学(SIM University)。

话题12016年新加坡政府今年有什么新的政策及招生计划么?

   新加坡有完善的教育体系及制度,是融汇东西方教育成功的典范。政府大力发展教育事业,普及国民教育的同时,极其重视吸收海外留学生前来求学,并为他们提供奖学金。政府大学及理工学院10所、其他专上院校40多所。各类中小学和国际学校400所,是外国学生留学首选。目前有外国留学生约10万人。

    新加坡推行自由贸易及金融体系,制度健全。新加坡是仅次于香港的自由港。世界排行第二;新加坡也是世界金融及贸易中心。排名仅次于伦敦、纽约。

    新加坡作为全球经济竞争能力排名第二、最佳求学城市亚洲首冠-新加坡,其新加坡就业率达到98%以上。

    新加坡-名副其实的教育之都,新加坡教育部及经济发展局属下的学校新加坡国立大学,管理大学,南洋理工大学,理工大学,科技设计大学,新加坡管理学院等等。其中新加坡管理学院针对2016年10月入学的学生,在中国山东投放35个招生指标,并同时设学费减免。

话题2李琛同学的本科也是在新加坡完成的吗?能聊一聊具体求学的经历吗?

  关于我留学的经历,我高中毕业于山东省实验中学,高考成绩560,成绩不上不下,报考比较麻烦。后来经过高考报名咨询会通过万和穆老师,了解到新加坡留学的项目,最后选择就读于新加坡管理学院。开始是读的1.5年的企业管理,学习期间所用的很多数据材料都是来自新加坡企业年会报告或官方网站。大多数的课题研究都是需要学生在课堂上展示,老师和学生寻找问题解决方法。读完企业管理之后呢,我又申请的学校和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的合作项目,我选择的是经济和金融专业。之所以选择这个项目是因为可以拿到较多学分减免,因为不管是学习模式还是师资,都是跟澳洲一样。拿到学分减免后只需要读一年半,也就是说一共是三年的时间,就完成了本科期间的所有的课程。2014年年底本科毕业。本科毕业以后我没有直接工作,而是选择了继续读书。因为就新加坡国情而言,各行各业的招聘要求中,很多都需要求职者有一些IT背景或者技巧。或者是优先考虑拥有IT技能的人。所以经过权衡以后,我又申请了新加坡国立大学系统科学院的系统分析研究生(新加坡的研究生学制基本在1年或1.5年),经过考试和面试之后(我当时没有考雅思,因我本科是英文授课的,所以是免雅思考试的,另我转专业申请的研究生,所以有个笔试,但和中国考研不一样,我们只考英语一门课程)。

     很荣幸得以录取,去年八月正式入学。研究生的日子真的是过的特别的充实。 学校安排的课程真的是要充分利用学生的每一分钟。从上课到课下练习再加小组的合作学习、作业,让我觉得我的每一天都没有浪费,每天都在不断地充实自己。

  在就读研究生期间,会有相应的实习安排。我经过八个月系统的学习,我现在已经进入毕业前最后的实习阶段了。实习一共是五个半月,最后再加半个月的毕业前的准备和答辩。实习是学校(新加坡国立大学)分配的,我现在是在新加坡华侨银行实习,已经第三个月了。实习期间都是做一些与专业相关的东西。比如,我最近在做的智能镜子,包括之前的手机软件和网页应用以及UI设计,都是系统分析专业领域的。实习生活虽然比之前在学校学习节奏要稍慢一些,但是每天也有新的收获。感觉就像,打个比方,如果说校内的学习是在往一个水桶里装水,那么,实习就像找到水桶的短板,把它补齐,是一个查缺补漏,弥补不足的过程。实习津贴是有的,我们是按天给的,每天100新币(约500人民币),我们正常工作一般在20天,偶尔也会有加班,加班也是按天做补贴。每个月差不多在2200新币(11000人民币)。

话题3近期的新加坡招生项目都有哪些?

  目前重点招生两个项目:

  1、新加坡管理学院直招项目(山东招生计划35人)

  此项目针对高二毕业以上的学生可以报考,参加7月28日济南的入学考试,其考试科目为英语阅读及写作,考试通过于9月入境到新加坡开始为期3到4年的学习。

  2、新加坡建筑管理学院直招项目(山东招生计划25人)

  此项目针对高二毕业以上的学生可以报考,参加7月31日济南的入学考试,其考试科目为英语,数学,考试通过于9月入境到新加坡开始为期3年的学习。

  以上两个项目招生,都设有奖学金项目,预想申请奖学金的网友学生,请在6月30日之前报上名。

话题4对于新加坡留学,穆老师对广大学子有哪些提醒和宝贵建议?

    由于新加坡政府院校在招生选拔上有严格名额限制及时间截止要求,如新加坡管理学院6月30日奖学金报名截止。近期报考的学生比较多,为了您优先获得报考资格,所以建议广大学子:

  在6月30日之前将准备好报名材料(照片,准考证,身份证)递交到报考处。以免错过申请期。

话题5在微博上有网友提问,有什么方式可以方便联系到新加坡的院系和穆总您本人?

   作为新加坡政府院校招生负责,我们在中国设两个办事处,分别在山东济南及黑龙江哈尔滨,大家可以通过拨打0531-6788 1628取得相关院校的最新招生政策及报名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