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关闭

分享按钮不再出现?

确定取消
返回顶部
  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设立的省属高职院校,学校是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50强高校,山东省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山东省德育示范高校、山东省首批大学生创业教育示范校。
 学校1999年经教育部批准升格为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2007年学校被教育部确定为“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建设计划”立项建设单位。 【详情】
   1999年,经教育部批准设立省属高职院校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办学历史可追溯到1936年的济南惠鲁商业学校。经过80年的积淀,以“立德树人 兴商润民”为使命,以建设“创新型高水平商科院校”为目标愿景,秉承 “尚德蕴能,日精日新”的校训,坚持“经营、创新、开放、共生”的发展理念,坚持为社会用人需求服务,为学生就业成才服务,为学生终生幸福奠基,教学质量、办学特色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肯定。
  学校实施“名校名企育优生”战略,深入推进校企四合作。形成了“教学——经营——一体化”、“双业融通订单式”、“准员工式2+1” 等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不断拓展校企合作范围,推进校企深度合作,与鲁商集团、海尔集团、联想集团、阿里巴巴、喜来登、美国Cisco公司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建立了紧密的校企合作关系,在教材建设、课程置换、师资培养、实习就业等领域进行广泛而又深入的合作。毕业生质量得到社会高度认可,毕业生初次就业率保持96%以上。【详情】
  党的十八大报告明确提出将“鼓励创业”纳入新时期就业方针。虽然各高校都有行动,但山东迟迟没有一所创业型大学,在这种大背景下,五年前,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开始全面推广“创业指导”课程,每一位学生都要学习,以达到创业教育思维一体化的目的。
  2014年3月底,教育部教育研究发展中心、教育部高校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创新创业教育分会等联合主办的“中英创业型高校论坛”中,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马广水受邀做过《中国高职创建创业型大学需要理论与实践创新》的报告。
  2016年2月,新浪山东教育频道走进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独家对话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亓俊忠,就商职院有哪些突出特色等问题与亓副院长进行了面对面交流。亓副院长认为,如今的社会,谁不考虑商业模式谁都不会成功,好多新的科技应用不是研究出最早就能形成气候,是尽早的推广应用,产业化才会形成。 【详情】

  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中科创业学院揭牌成立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背景下,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的发展思路及取得的成绩。站在“十三五”即将开启的历史节点上,学校与中科招商集团合作共建“创业学院”,是学校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推进协同育人的重要探索,也是学校加快创建创业型大学建设的战略举措。学校将举全力支持创业学院发展,面向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积极探索体系开放、机制灵活、形式多样的人才培养机制,努力走出一条产学研一体化、协同发展、特色发展的新路子。 【详情】

  京东电商物流牵手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 创新产教融合模式

  

  京东集团华北区高校事业部运营总监王琦经理对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与京东集团的合作表示了感谢,对学生在京东实习,尤其是在双十一期间所表现出来的坚韧、团结,以及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用“弯得下腰、抬得起头、沉得住气”寄语学生要做好一线和基层工作。青岛网商产业教育科技园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孙超指出学生们要再接再厉,把在京东实习过程中所展现出来的精气神用到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详情】

  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与鲁信电影院线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鲁信院线总经理王征发表致辞,希望通过校、企的积极努力,共同打造山东省乃至全国电影院线的“黄浦军校”、电影院线的“长江商学院”。并面向全院同学进行了“鲁信影城经理定制班”宣讲会,这也是双方战略合作迈出的第一步。该定制班是校企共同为商务类、管理类专业的同学搭建的优秀的就业平台,旨在通过系统化、专业化的知识培训,为鲁信影城培养储备干部,从而为影城建设、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详情】

  • 会计学院
  • 会计学院始创于1936年,办学历史悠久,师资力量雄厚,实训条件一流,建有国家示范中央财政重点建设专业、山东省品牌专业、山东省教学改革试点专业,主持国家高职会计(涉外会计)教学资源库建设项目,获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和山东省教学成果一等奖。国家级精品课程1门、省级精品课程4门,主编国家“十一五”规划教材3部,国家精品教材3部、财政部规划教材2部,承担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课题6项。
  • 机电与汽车学院
  • 机电与汽车学院是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最早设置的院系之一,目前设有制冷与空调技术、供热通风与空调工程技术(暖通)、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汽车电子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数控技术、电气自动化技术、智能控制技术等九个专业,代管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专业。
  • 人文学院
  • 人文学院是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新建二级学院,始建于2013年3月,为原旅游管理学院和原基础部合并而成。现主要开设旅游管理、空中乘务、会展策划与管理、烹调营养与工艺、老年服务与管理五个专业,其中,旅游管理专业是教育部支持的国家示范性重点专业,烹调营养与工艺专业是学校的特色专业,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是山东省重点扶持的新兴专业。学院拥有一支科研能力强、教学水平精湛的高素质教学团队和一支责任感强、管理能力强、心理疏导能力强的“三强”学管团队,高级职称者占教师总数的36.8%,双师素质教师比例高达70%。学院重视内涵建设,秉持“厚德、笃行、秀外、慧中”的院训,以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为教育宗旨:人文素质教研推广中心培养学生厚德笃行品性;休闲体育推广中心强健学生健康体魄;旅游空乘系和养老烹饪系重视专业建设,以培养高技能应用性人才为根本。
  • 工商管理学院
  • 工商管理学院是学校最早成立的学院之一,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专业排名位列山东省高职财经大类第一。秉承兴商润民的商业育人宗旨,积极探索新型育人模式,成果丰硕。主持国家级教学资源库建设项目1项,建设有教育部示范专业、国家级重点专业2个,拥有山东省品牌专业2个、特色专业1个,山东省省级教学团队2个,获国家级成果二等奖2项,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3项,国家级精品共享课2门,省级精品课十多门。
  • 食品药品学院
  • 食品药品学院依托朝阳产业,设有食品系和药品系。全日制办学始于1975年,致力于为食品、药品行业培养监督管理、质量检测、生产管理、经营管理等方面的技术技能型拔尖人才,毕业生持续多年供不应求。学院拥有运营良好的(第三方)食品检测中心、实践教学条件全国领先,师资力量雄厚。
  • 艺术与建筑学院
  • 艺术与建筑学院(洪楼校区)成立十几年来,坚持特色发展与艺术创新,全力培养适应经济社会和市场需要的高端技能型设计人才。目前专兼职教师79人,其中教授、副教授20人,硕士研究生30人,14位教师具有一级注册建造师、一级注册结构工程师、注册监理工程师、注册房地产估价师、注册房地产经纪人等国家执业资格证书,师资梯队和职称比例合理,执教力强。现设有环境艺术设计、视觉传达艺术设计、服装设计、人物形象设计、建筑工程技术、房地产经营与估价和工程造价技术七个专业。其中环境艺术设计专业是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重点建设专业,建筑工程技术专业、工程造价专业是国家建筑业紧缺人才培养专业,服装设计专业、房地产经营与估价专业是学校特色专业,视觉传达艺术设计专业是学校重点建设专业。
  • 电子信息学院
  • 电子信息学院是学校重点建设发展的学院之一。多年来,学院坚持“产教融合,多方共赢”的校企合作理念,形成了优良的育人环境和育人平台,坚持“德育为先、能力为重”的人才培养理念,为学生就业成才服务,为学生终生幸福奠基,办学特色和人才培养水平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肯定,并获得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 外语与国际交流学院
  • 外语与国际交流学院是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的二级学院。集外语教学和国际合作之优势。是全国国际商务单证员考试专家委员会委员单位、山东省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副会长单位、山东省商务英语学会副会长单位、山东省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先进单位。
  • 金融高等职业学院
  • 山东金融高等职业学院(以下简称金融学院)是由山东省金融工作办公室和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学校)联合创办的面向山东省普惠金融行业培养一线高素质实用型人才的专门教育机构。金融学院开设金融管理与实务、投资与理财等专业,紧跟山东省金融业发展,立足普惠金融企业需求,培养具有较高职业素养,掌握金融、财务、法律等基本知识,具备较强的小额贷款业务能力、典当和融资租赁业务能力、证券和期货等金融产品营销能力的创新创业型人才。根据联合培养协议,学院每年为普惠金融企业定向培养300名以上优秀毕业生,同时为企业开展在职人员培训和企业咨询服务。金融学院依托学校雄厚的办学实力和丰富的教学经验,整合行业、社会各方面的资源,坚持以行业企业需求为导向,校企合作育人为途径,能力培养为主线,着力打造成山东省普惠金融企业实用型人才的摇篮。
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