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银座·英才幼儿园(集团)是山东省商业集团有限公司直属管理的股份制、现代化幼教集团。自2001年9月创办以来,幼教集团实现了由地方品牌向全国品牌发展的战略目标,由一所幼儿园迅速成长为国内知名大型幼教集团。作为国内较早踏入民办幼教行列的先行者之一,又是国内唯一一家真正“国有民办体制”集团化办园的代表,十余年来,始终坚持内涵式发展,坚持幼儿素质教育,坚持“办中国式幼儿园”不动摇,积累了一整套系统化办园经验,先后荣获了“中国优秀民办幼儿园”、“中国民办幼儿园最具特色幼儿园”等称号,在全国行业内起着领军集团的作用。

 到2015年,幼教集团已在济南、青岛、潍坊>>更多

王少群

山东银座英才幼儿园(集团)副总园长

英教管理中心主任

高级教师 山东师范大学英语教育本科

教育管理硕士

资深幼儿英语教育专家

山东省教育学会教育管理研究专业委员会理事

格言:爱与微笑是我更愿意使用的语言。

主持人 :王园长,请给我们广大的网友以及家长介绍一下银座幼教集团的相关情况。

王少群:银座幼教成立于2001年,一开始,只是一所幼儿园,经过十五年的发展,它已经成为一个大型的幼教集团,目前来讲,在济南、青岛、潍坊等地拥有24所直营直管园在全国22个省,200多所城市当中有300多家联盟园……>>更多

主持人:现在,提到银座幼教,我们还会想到银座双语,请您给我们介绍一下关于双语教育在幼儿园中的一些做法。

王少群:在2001年,当时我正值大学毕业,然后进入到银座幼教创业的过程当中,应该说,银座幼教当时,我们讲的是八大特色,双语化是我们八大办园特色之一,而恰好我是负责双语教育这个版块的教育教学、教材研发、教师培训。双语教育,很多人认为就是英语和中文……>>更多

主持人:您在第一个问题的时候提到银座幼教是在办中国式幼儿园,并且把它作为一个事业的追求,那什么是中国式幼儿园,会不会跟您刚才提到的双语教育有什么冲突?

王少群:一提到中国式,很多人都会想,有中国式,那可能会有美国式,会有英国式,会有意大利式……确实是,应该说,十多年来,有很多的专家和学者,他们在做一件事情,就是把国外先进的育儿的理念……>>更多

主持人:随着现在我们这个国力的崛起,我们文化的不断复兴,很多幼儿园都在做这种国学教育,那我们幼儿园是怎么将这种国学教育进行落地的?

王少群:我们实际上还需要去关照就是在幼儿园这个年龄阶段当中,这个年龄阶段的孩子他的认知特点是什么,他能否消化掉我们博大深厚的国学经典,能否消化掉我们许多只可意会不可言传的中华文化。所以在这个过程当中……>>更多

主持人:银座幼教在落实这个办中国式幼儿园这个理念上,不管是从内容还是方式上都非常地成熟了,银座幼教从2001年到今年已经走过十五个年头了,在这样一个特别的年份,有什么庆祝活动来庆祝十五周岁?

王少群:真的,十五年走过去一路有鲜花有掌声,也有风雨雷电。但不管怎么样我们走过来了,我们还将继续走下去。十五年是一个非常好的节点,一方面我们可以去总结我们这十五年来的一些经验也好、教训也好。那另外一方面……>>更多

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