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教育微播报

济南市教育局官方微博。

济南市教育局发布厅

济南市教育局直属学校(单位)、各县(市区)教育局、县区属学校三个层级教育微博集群。

  近日,济南市教育局为大力推进依法治教、依法治校,提高青少年的法制意识,在全市教育系统中集中开展了“法制进校园”主题活动。

  

  本次“法制进校园”活动以“学法守法用法四个一” 、“青少年法制教育多媒体课件资源征集”、“青少年法制教育专题调研”、“领导干部法制培训”四个子活动为重点,分别从学生、教师、领导干部、学校四个维度进行全方位、多层面的法制宣传教育活动。【详情】

  舜耕小学大操场上,700余名小学生身着荧光衣,演练“小交警韵律操”,一系列的交通指挥手势帮助同学们熟知交通安全法规;一年级七个班开展了“家长进课堂”,分别邀请了七位学校“五老讲师团”的老同志,执教法律、医护、书法等课程;还有学生模拟法庭展示,现场审理一起校园意外伤害案,这一系列的活动充分展示了在各级关工委和区教育局领导指导关怀下,舜耕小学丰富多彩、生动活泼、实效的法制教育成果。【详情】

  在第一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济南市名士小学于12月3日下午在历下区法制教育基地——洪山公园,开展“学《宪法》,知《宪法》,争做守法小名士”主题活动。据悉,本次活动以弘扬宪法精神为宗旨,以宣讲宪法基本原则和基本知识为重点,以体验式、互动式、参与式为主要活动形式。

  出发前,学生以小组为单位领取“活动任务卡”,在一下午的时间要完成相关任务。任务包括:在洪山公园内爬山过程中,在讲解员的帮助下学习了解《宪法》内容……【详情】

山东省实验中学法制社团丰富活动

  实验中学成立学生谏议团,谏议团成员可随时就学校教育教学管理提出意见和建议,被称为“学生建议直通车”;健全学生听证制度,对于违纪学生的处理,学校组织学生参加听证会,共同商议对违纪者的处理,大大提高了教育的效益;鼓励学生会、班级、社团竞标负责各项活动的组织,发挥学生组织管理学校事务的能力等。

姚家小学推进法制教育 学习普法快板

  据悉,姚家小学一直致力于学生的普法教育,作为普法教育领头军,该校一直寻找普法教育的好的途径。逐渐形成了以校本课程为基础,发展特色,趣味普法的法制教育课程。学校将校本课程快板和普法教育相结合,把各种法制知识编成朗朗上口的快板词,让学生在练习快板的同时,饶有兴趣的学习了法律知识,增加了法律常识。
分享到关闭

分享按钮不再出现?

确定取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