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ll

青岛科技大学

青岛科技大学是一所以工为主,理、工、文、经、管、医、法、艺、教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特色鲜明的多科性大学,是山东省属重点建设的大学和山东省应用基础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立项建设单位,被教育部评为“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优秀高校”和“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被社会广泛赞誉为“中国橡胶工业的黄埔”。
  学校的前身是创建于1950年的沈阳轻工业学校,1956年由沈阳迁至青岛, 1958年开办本科教育,先后更名为山东化工学院、青岛化工学院, 2002年经教育部批准更名为青岛科技大学。2009年高密校区投入使用,2016年山东省化工研究院并入成为我校,成立济南校区。
  学校学科实力雄厚,形成了以材料科学与工程、化学工程与技术、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等为代表的多个优势特色学科群。化学、材料科学、工程学等三个学科进入了全球ESI学科排名前1%,入选山东省重点建设的“一流学科”行列。目前学校有72个本科专业,硕士点已涵盖所有本科专业,博士点已涵盖所有学校优势专业。

话题12017年招生计划设置和生源范围分布情况

     2017学校招生总计划为8750人,其中本科6750人,专科2000人,专科主要在高密校区。省外本科计划1861人,省内本科计划4889人。2017年,我校面向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招生, 其中26个省(市、自治区)是在一批次招生。

话题2今年本科招生有哪些新增专业

 今年新增专业有三个:一个是应用统计学(数据技术与应用方向)是校企合作办学专业,另外新增两个中德合作办学专业,化学工程与工艺、复合材料与工程。

话题3学校的优势、特色专业有哪些

     优势、特色专业主要有:化学工程与工艺、高分子材料与工程、机械工程、应用化学、能源与动力工程、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国际经济与贸易、工商管理等等。

话题4学校的学生入学之后是否可以调整专业?

     我校有转专业的相关政策。符合转专业条件的学生,可以报名申请转专业。从前几年转专业的情况来看,每年我校拿出大概400左右的计划,可以用来给学生转专业就读。

话题5可否介绍一下学校的就业情况?

   学校始终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毕业生就业率连续11年位居山东省属本科高校前茅,2014年获评为全国毕业生就业工作50强。自2011年首次公布“中国大学本科毕业生质量排行榜”以来,学校连续5年位居驻鲁高校第4位。

   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多次受到上级部门的表彰: 2014年被教育部评为“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 2012年被山东省人社厅评为“山东省大学生创业孵化示范基地”。

话题6咱们学校的录取规则及填报志愿时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艺术类专业是在投档的学生当中按照分数高低录取。综合素质评价的学生是按照三位一体的测试成绩,也就是学生的学业成绩占百分之十,校测成绩占百分之三十,高考成绩占百分之六十,按照综合成绩由高到低,也就是分数优先的原则录取。

   其他专业的录取规则为“专业志愿清”,也就是专业优先,这个地方需要考生注意一下,报考专业的时候可以适当冲一冲,但注意不要盲目摸高,建议报考和自己分数报考相当的专业,专业志愿间拉开梯度。

分享到关闭

分享按钮不再出现?

确定取消
返回顶部
nu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