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关闭

分享按钮不再出现?

确定取消
返回顶部

2016高校院系专业全解读之齐鲁医药学院

 

新浪山东“2016高校院系专业全解读”聚焦山东高考,深入探访校园。权威解读优势,零距离对话高层。近日,新浪教育视频采编团队走进齐鲁医药学院,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介绍学校办学特色、院系专业优势、广阔就业方向。

 

齐鲁医药学院始建于1995年,是经教育部批准成立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坐落在历史悠久的齐文化发祥地——山东省淄博市,隶属于山东省政府直属的国有大型企业——山东省商业集团有限公司(原山东省商业厅)。

 

学校占地1007亩,建筑总面积35.47万平方米;固定资产98387.89万元,教学、科研设备总值12478.92万元;馆藏纸质图书114.13万册,电子图书126.01万册,纸质期刊857种,电子期刊26451种。学校现有临床医学院、药学院、商学院等9个教学单位,开设20个本科专业,11个专科专业。全日制在校生1.3万人,教职工919人,其中专任教师682人,具有硕士以上学位345人,副高级以上职称246人,“双师型”教师247人。学校拥有2所直属附属医院、6所非隶属附属医院、6所本科教学医院和59个实习基地,校内建有临床医学和药学等12个实验实训中心,包括解剖、微免等160个实验室,生物医学工程技术实验室是山东省教育厅批准建设的“十二五”高校重点实验室。

 

学校现有教育部本科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1个(药学)、山东省民办本科高校优势特色专业支持计划资助专业5个(临床医学、护理学、药学、医学影像技术、食品科学与工程)、省级特色专业3个(护理、医学影像技术、药学)、省级示范专业2个(护理、医学影像技术);省级精品课程14门;省级重点实验室1个;近三年,教师承担包括省自然基金在内的各级各类教科研项目208项,发表论文436篇,其中核心期刊论文59篇,SCI、SSCI、EI收录16篇,主编或参编教材82部,获得专利授权12项,获得教科研成果奖励103项。【更多详情】

 

新浪山东教育频道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