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电子职业技术学院简介

山东电子职业技术学院是一所由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教育部备案的公办省属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坐落于历史文化名城济南。学院占地1000余亩,在校生 8000人,图书馆藏83万册。学院已有37年的办学历史,是山东省创建最早的电子信息类院校,专为信息产业的发展和信息技术的推广应用培养高素质技能型 人才。是“山东省高等教育特色名校建设工程”立项建设单位,国家“计算机应用及软件技术专业领域技能型紧缺人才培养学校”、国家“电子信息产业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齐鲁软件园软件人才培养基地”。先后获得了“全国职业技术教育先进单位”、“全国职业技术学校职业指导工作先进学校”、“全国信息产业系统先进集体”等荣誉和表彰,连续11年保持“省级文明单位”称号。 

 

学院注重科技与人文统一的校园文化建设,凝炼成了“求真达善 致知力行”的校训,形成了“勤学勤练 动脑动手”的学风、“和谐 自强 严谨 创新”的校风。

话题1山东电子职业技术学院的基本情况介绍

        山东电子职业技术学院是公办省属普通高校,是山东省最早成立的一所电子信息类职业院校,是“山东省人才培养特色名校”立项建设单位。建校已有37年的历史,目前在校生8000余人,累计为社会输送了3万余名高端技能型毕业生。学校普通类招生代码D856,订单班招生代码Y050,校址在济南市章丘大学城。

        学校发展围绕三个服务愿景: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为学生成长成才服务,为学生就业创业服务。37年的栉风沐雨,今天的山东电子职业技术学院可以用“五优五高”来概括:优质的教育资源,优美的育人环境,优良的大学文化,优势的专业集群,优秀的学校品牌;毕业生就业率高,对口率高,起薪高,创业率高,岗位升迁率高,深受到广大考生和家长的青睐。

话题2山东电子职业技术学院2015年的录取原则是什么?

        2015年,我省继续实行平行志愿模式,平行志愿遵循的是“分数优先”也就是“位次优先”的原则。今年我省文理类专科(高职)批第一次填报志愿时间为8月4日,请考生一定要记住这个日子,不要错过了。

        请志愿报我校的考生在填报志愿时,一定要把我校填写在六个院校的首位,即填报表上的“平行志愿院校1”位置,同时填报自己所喜欢的专业。学校将按照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制定的录取规定调阅学生档案,根据考生志愿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话题3山东电子职业技术学院的专业情况与特色专业情况介绍

        我校依托经济社会发展,开设38个普通专科专业,在省内外具有突出的就业优势,形成了电子技术、计算机及软件技术、自动化与机电技术、商务与信息服务、汽车技术服务、数字媒体艺术等多个专业群。有:

        省级特色专业:电子信息工程、软件、计算机网络、电气自动化、电子商务

        校级特色专业:计算机应用、动漫设计与制作、计算机多媒体、会计电算化、机电一体化、通信、汽车电子、工程造价、物流管理。

话题4请问今年山东电子职业技术学院有没有新增的专业呢?

        在去年新增加移动商务、移动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四个专业或专业方向的基础上,我校今年又新增计算机应用技术、工程造价、财务管理等三个专业,调整了“电子信息技术与产品营销”专业,这四个专业都是这些年就业前景非常看好的热点专业。

话题5请您介绍一下家长和考生比较关心的学校的山东电子职院的办学条件和基础设施等相关情况

        学校占地1000余亩,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过亿元。基础设施完善。学校先后投入2亿多元建设资金,重点突出了校园的功能化、园林化和数字化,“绿色校园”建设初具规模,学生的学习、生活、体育锻炼、文化活动等设施完备。

        学校实施人才强校战略,高度重视师资队伍建设。目前拥有在任教师500人,其中具有教授、副教授等高级职称的150余人,硕士及以上学历(学位)教师182人,“双师型”教师100余人。

话题6工学结合是高职学院办学的基本模式,请问山东电子职院学校实习实训基地建设情况。

        学校拥有四个国家级和省级人才培养基地:国家电子信息产业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国家计算机应用与软件技术紧缺人才培养学校、教育部——中兴通讯ICT行业创新基地、齐鲁软件园软件人才培养基地。

        学校现有60余个实验室,有计算机应用、电子商务、软件开发、会计电算化、现代物流管理、数控加工中心、汽车维修中心等100个校内实训基地,有“教、学、做一体化”教室100余个,与联想、中兴通讯、浪潮、步步高、小鸭、顺丰速运、阳光海天、山东宏景集团等企业深度合作建立校外实训基地136个。

话题7请于处长为我们再介绍下咱们学校2015年的招生计划方面的内容。

        2015年我校招生计划共计2900人。在山东省招生2665人,其中文科1000余人、理科1000余人、艺术文理30人、春季高考600人。(省内单独招生已录取一部分文理和对口),招生计划将通过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2015年山东省普通高校招生填报志愿指南》、学校网站、学校招生简章等形式向社会公布。

        面向全国14个省市招生。招生计划分布在天津、河北、山西、吉林、江苏、安徽、河南、广东、海南、贵州、云南、陕西、甘肃、新疆等省市。

话题8今年学校订单班的招生情况是怎样的呢?

        2015年我校有正式招生代码的校企合作订单班有五个,每班招生文理考生50人左右:

        (1)通信技术、中兴通讯班

        (2)软件技术专业移动互联方向、中兴通讯班

        (3)软件技术云计算、浪潮班

        (4)网络技术、联想班

        (5)动漫设计与制作专业服务外包方向、济南新视觉数码制作班

        另外还有十几个订单班,如思科、百盛、北京阳光海天、司瑞佳物流、步步高等订单班。

话题9请介绍一下咱们学校今年在“3+2”方面的情况?

        经山东省教育厅批准,我校为“3+2”专本对口贯通分段培养试点学校,我校软件技术今年“3+2”贯通培养计划50人,这部分学生前三年在我校学习,后两年到山东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读取本科,发放山东师范大学的正规本科毕业证。

        我校软件技术专业一直是我校重点建设专业,该专业的毕业生遍布浪潮集团、齐鲁软件园、中创软件、NEC软件等大型软件公司。该专业学生在历届“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齐鲁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中多次获的一等奖,学生一次就业率高达100%。

        报考我校“3+2”贯通培养试点,考生需要参加夏季高考,按理工类专科、高职批填报志愿,考生投档成绩达到我省本科二批录取最低控制线下50分之内,由我校根据高考录取原则择优录取并办理录取手续。

话题10请问我校在招生政策方面有没有一些调整?

        对山东省普通文理500分以上的考生,第一志愿报我校专科,录取并报到后,学校一次性奖励前十名每人5000元。

话题11据说咱们学校在创新创业教育方面走在了前面,请问我校是如何做的?

        我校将建立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育体系作为名校建设的一个专题特色项目,投入了大量的人力和财力。学校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课程,融入师资队伍建设,融入“大学生素质教育工程”,融入特色校园文化建设,构建“多维融入”的新型创新创业教育生态系统,打造人才培养的隆起带。我校学生在拿到毕业证书、职业技能证书后再拿到新创业教育这个第三本学习证书,让创新成为我校大学生融入血液的思维习惯,让创业成为其具有远见的生活方式。

话题12如果学生家庭条件不好,请问学校有哪些形式的资助政策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完成学业?

        自2007年国家实行新的资助政策以来,学校连续获得“山东省学生资助工作先进单位”,学生资助工作多次受到省教育厅的表彰奖励。

        学校以资助为载体,为学生制定绿色成长方案。设立了国家、省政府、学校、企业“四级奖学金”,建立了“奖、助、贷、勤、补、缓”和“绿色通道”的“6+1工作平台”。受助学生占学生总数的40%以上,每年资助学生总金额均在1000万元以上,践行了不让每一个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因贫困辍学的庄严承诺。

话题13请于处长介绍一下学校的专升本情况?

        根据国家政策,考入我校的所有在册应届毕业生都可以参加专升本考试。学校在课程设置上充分体现了学生专升本的需求,并为专升本的学生进行专门的辅导。近年来“专升本”升学率位居山东省高职学院前列。

话题14请于处长介绍一下我们学校的毕业生就业情况。

        这是考生和家长最为关心的问题,学院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并将这项工作视为学院的生命线工程,由校长总负责、人人关心就业,人人参与就业。

        毕业生就业是我校值得骄傲的一抹亮色,我校一次性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9%以上。所有学生全部实行带薪实习,学校拿出专项资金鼓励学生创新创业。是受教育部表彰的“全国职业技术学校职业指导工作先进学校”。多次获得新浪网等媒体评出的“年度最具就业推动力高职院校奖”。来校招聘的岗位数与实际毕业生数基本保持在4:1以上,也就是说每个毕业生平均有4次选择就业岗位的机会,基本上都能找到自己满意的岗位。

        毕业生的就业去向一是事业单位;二是国家和山东省的国民经济发展重点产业;三是位于北京、上海、济南、苏州、胶东沿海等地的世界和国内500强企业。如三星、苹果、思科、移动、联想、浪潮、山东电力、齐鲁制药、齐鲁软件园等。

        考生同学们,希望我们有缘,相聚美丽电院,共创美好未来。祝广大考生心想事成!

分享到关闭

分享按钮不再出现?

确定取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