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交通职业学院始建于1973年,2002年经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全日制普通高等职业院校,实行山东省交通运输厅与山东省教育厅双重领导、以山东省交通运输厅为主的管理体制。是交通运输部高职业教育示范院校、全国定向培养海军士官试点院校、山东省技能型特色名校、山东省“3+2”分段培养本科生试点院校。【详情】
  凤凰山上凤凰来,梧桐深处引人才。环依着人杰地灵的凤凰山,有这样一个学校:一直以来秉承着“艰苦奋斗、默默奉献、不畏风险、勇于创新”的价值观,默默搭建育人平台。多年来始终把学生就业放在第一位,毕业生与就业岗位比一直保持在1:4以上,特色主干专业达1:7以上,有的超过1:10,学院连续四年就业率超过98%,被省政府授予“山东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为无数家庭解决了后顾之忧、为社会各界带来了大量人才,这就是——山东交通职业学院。【详情】
  山东交通职业学院始建于1973年,2002年经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全日制普通高等职业院校,实行山东省交通运输厅与山东省教育厅双重领导、以山东省交通运输厅为主的管理体制。是交通运输部高职业教育示范院校、全国定向培养海军士官试点院校、山东省技能型特色名校、山东省“3+2”分段培养本科生试点院校,是全省唯一构建了交通运输类专业中职、高职、应用型本科贯通培养职业教育体系的院校。
  49名风姿飒爽的小伙胸戴红花,穿着笔挺的军装,带着自己的梦想和抱负,挥泪告别母校和亲人,奔赴部队开始他们真正的军旅生活。2014年12月25日上午,全军首批定向培养直招海军士官生入伍誓师大会在山东交通职业学院举行。
  为加快培养军队现代化建设需要的高素质士官人才,自2012年起,国家依托7省市11所高校高校培养直招士官试点招生。山东交通职业学院从全省高校中脱颖而出,成为全省唯一一家试点院校,直招海军士官50名。消息公布后,受到了热爱军营和大海的考生热捧,报考人数突破千人,所有录取考生分数线均在二本线以上,很多考生只能望而兴叹。为了给士官班同学们创造了一流的专业学习环境,学校下足了功夫,270度3D视景船舶操纵模拟器、斥资250余万元建设了国内最先进的轮机模拟器,并更新了部分操舵仪、GMDSS训练系统、雷达观测与标注绘训练系统、船舶模型、四大海区和主要航线的海图及航海资料。【详情】

  山东交通职业学院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 楚卫涛:

  在我们职业教育同行当中确实有一种观点:职业教育就是就业教育。我认为这个观点有些偏颇,但是现在我们职业学院在职业课程设置、专业设置以及教学改革当中,确实以就业作为导向引领与社会接轨得到许多发展。

  对于学生专业技能素质的培养,通过一体化教学加强实训和基于企业生产实际生产场景的教学做一体化的教学模式,来培养学生技能。我们每一届大学生都有定岗实习大约在3个月度,还有生产实习大约在一年左右,实行的是2+1的培养模式。基本上理论课程和实训实习课程是各占一半,以培养学生的技术能力。【详情】

  山东交通职业学院招生就业处副处长 秦佃基:

  近几年每年毕业生规模在3500人左右,如此大的规模,但每年供需比能够保持在一比四左右,始终是供不应求。我们学院是山东交通运输厅与教育厅双重领导下的山东省唯一一所交通类高职专科院校。在四十多年的办学过程中,学院为山东交通行业培养了数以万计的人才,走到了山东交通行业的各个层面,成为交通类各相关专业的骨干力量,因此他们每年都会来学校招聘人才,维持企业的持续发展,也就是说我们学院的专业定位决定社会需求是比较广的。【详情】
  • 车辆工程学院
  • 车辆工程学院设有汽车运用技术、汽车电子技术、新能源汽车技术、汽车整形技术、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工程机械运用与维护、工程机械控制技术、工程机械技术服务与营销八个专业。汽车运用技术专业是国家教育部、交通运输部等六部委确定的技能型紧缺人才培养培训工程专业;汽车运用技术、工程机械运用与维护专业是省教育厅确定的“十、百、千”示范性专业;是山东省特色名校重点建设专业;汽车运用技术、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专业是省级特色专业。
  • 公路与建筑学院
  • 公路与建筑学院设有道路桥梁工程技术、公路监理、土木工程检测技术、建筑工程技术、工程造价等5个专业。其中,道路桥梁工程技术专业2005年被交通部首批确认为示范性实训基地专业,2008年11月被山东省教育厅批准为省级特色专业,2011年被评为中央财政支持“专业服务产业发展能力”建设项目重点建设专业。建有省级精品课程2门,高职路桥专业群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与实践获得省级教学成果三等奖。
  • 中职学院
  • 根据就业市场需要,学院从29个教学专业中精选出汽车、机械、公路、管理类共8个专业,面向社会招收普通中专生,成立山东交通职业学院中职学院。中职学院实行“教学做”一体化教学和封闭式半军事化管理模式,按照1:100的比例设置专职辅导员,辅导员入住学生公寓,对在校学生实行全程跟踪服务。本学院坐落在潍坊市寒亭区益新街399号,交通便利,可乘坐4路车在实验小学站下车即到。欢迎应往届初中毕业生报考和来校参观。
  • 管理与信息学院
  • 管理与信息学院成立于2002年,是山东交通职业学院最早成立的二级学院之一。学院设有物流管理、公路运输与管理、会计、电子商务、计算机网络技术、市场开发与营销、物联网应用技术等7个专业,面向全国招生,文理兼收。学院的物流管理专业为中央财政支持重点建设专业、交通运输部示范院校重点建设专业、山东省名校工程重点建设专业及山东省省级特色专业,2012年物流管理专业被省教育厅批准为本科招生试点专业。
  • 机电工程学院
  • 机电工程学院现设有机械设计与制造、机电一体化技术、汽车制造与装配技术、数控技术、焊接技术及自动化、模具设计与制造等6个专业。其中机械设计与制造、机电一体化技术两个专业为山东省省级特色专业、山东省名校工程重点建设专业。学院建有《常用机构设计与零部件选用》《产品3D造型》《数控车削加工》《数控铣削加工》《机械零件质量检测》《PLC控制》《液压与气压控制》等7门省级精品课程。
  • 航海学院
  • 航海学院是经教育、海事主管部门批准设立的以培养现代远洋船员为主的学院,具有船员教育和培训资质。自2012年起,经总参谋部、教育部批准开展定向培养海军直招士官工作,是全国最大的海军定向培养直招士官基地。现设有航海技术和轮机工程技术、船舶电子电气技术3个专业。其中,航海技术专业是中央财政重点支持和山东省财政重点支持的名校建设工程重点建设专业。轮机工程技术专业是交通运输部和山东省名校工程重点建设专业。
  • 泰山校区
  • 山东交通职业学院泰山校区创建于1983年,2013年底经省编委批准划归山东交通职业学院管理并设立泰山校区。校区位于举世闻名的泰山脚下,占地273亩,设有东、西两个校区。总建筑面积12.28万平方米,固定资产2亿余元,教学设备3000余万元,图书9.7万余册,各类报纸、期刊220种。学校现有专任教师234人,其中研究生49人,高级职称81人,“双师型”教师131人,拥有各种实习教学、工程实习等机械车辆50余部。在校生约4300人。
分享到关闭

分享按钮不再出现?

确定取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