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英才学院: 山东英才学院创建于1998年,坐落在山东省省会济南。2008年,经国家教育部批准,学校升格为普通本科高校。学院占地1641亩,学校现设信息工程学院、机械制造及自动化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外国语与国际交流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商学院、文法学院、学前教育学院、艺术学院、园林工程学院、医学院(老年服务与管理学院)、汽车工程学院、基础教学部、公共体育教学部等14个教学院(部);设有学前教育、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物流管理等26个本科专业。

  地域优势:山东是中国的经济、文化、高等教育发达地区

  山东地处东部沿海,属于暖温带半湿润季风气候区,四季分明。居于中国经济最发达地区之一的环渤海经济圈,北与京津相接,南与长三角相望,山东的各项经济社会发展指标都居于全国前列。

  经济大省:山东高速公路里程全国之最,山东是中国自然资源最为丰富、齐全的省份,黄金产量位居全国第一,主要农产品、海产品排名全国前三,国民生产总值居全国前三。山东省内大中型企业众多,门类齐全,为学生就业提供了广阔的渠道。

  文化大省:山东自古人杰地灵,这里是中华文明的发源地之一,孔孟之邦,礼仪之乡。山东旅游资源丰富,自然风光秀丽,文物古迹众多。山东民风纯朴,山东人在全国各地有着良好的口碑。

  高等教育大省:山东省的本科高校数量、在校生数量在全国均排前二位,是名副其实的高等教育大省,全国各地众多学子纷纷选择来山东上大学。

  济南是山东省省会,是全省的政治、经济、文化、教育中心,是山东省的首善之地,济南地处南北东西交通枢纽位置,具有得天独厚的条件。泉城济南有享誉全国的大明湖、千佛山等名胜,秀美的自然景观与深厚的文化积淀形成济南的城市特色。京沪高铁贯穿山东、途径济南,济南到北京、上海的时间缩短为1.5小时、2.5小时,为济南的经济发展提供强劲的动力。

  学校位于山东省省会济南,是国家教育部批准的普通本科高校,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地域优势为山东英才学院的发展,为英才学子的成长提供了优良的环境。

  规范办学:赢得政府和社会各界赞誉

  16年来,学校始终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教育的公益性原则,不以营利为目的,以培养人才为宗旨。学校严格遵守国家法律,遵守国家有关部门的政策规定,依法办学、规范管理,得到国家、省、市等政府部门和社会的肯定。

  学校先后被国家民政部、教育部、人社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省人社厅、教育厅等授予“全国先进民间组织”、“全国民办非企业单位自律与诚信建设先进单位”、“全国就业与社会保障先进单位”、“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全国三八红旗集体”、“中国社会组织评估5A级”、“中国民办高等教育先进单位”、“山东省民办教育先进集体”等称号;位居《中国民办高校排行榜》全国前三位;位列山东省社科院《山东省民办高校公众满意度调查报告》榜首。2010年,《人民日报》以“适应社会需求,遵循教育规律,创新发展模式”为题,刊载了山东省政协课题组对我校的调研报告。2012年7月,新华社山东分社《山东参考》刊发了新华社记者的调研报告——《把握办学方向重视内涵建设——山东英才学院成功办学的启示》。2013年6月,新华通讯社主办的《半月谈》刊载调查报告《教学好不好 让就业说了算——山东英才学院“立体”就业模式调查》,对学校的就业工作经验给予肯定。

  2014年,学校被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确定为“山东省民办本科高等教育特色名校建设单位”,并获得1000万元的建设资金,进入山东省重点支持建设的本科高校行列。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严隽琪,中共山东省委书记、山东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姜异康,山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孙伟,教育部副部长李卫红等领导先后到英才学院视察,对学校的办学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2012年,教育部在上海召开首届全国民办高校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学校作为全国民办本科高校唯一代表做典型发言。

  学校坚持诚信招生,强化服务意识,坚持公正、公平、公开的“阳光招生”原则,赢得了政府、教育主管部门、社会和广大家长同学的认可。2006年、2009年,学校两次在山东省政府、山东省招生考试院召开的招生工作会议上介绍规范招生的经验。2013年,招办主任李健峰获省教育厅颁发的“纪念恢复高考35周年山东省招生工作先进个人”称号,是山东省唯一获此荣誉的民办高校招办主任。

  内涵建设:取得一批国家、省级成果

  学校重视内涵建设,把内涵建设作为核心竞争力来抓。2012年起,学校遴选建设学前教育、国际商务、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4个校级重点学科。

  学校大力加强学科建设、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和科学研究工作。现有教育部本科专业综合改革试点1个、山东省高校特色专业建设点4个、山东省民办本科高校优势特色专业支持计划获资助专业3个,山东省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项目2个、山东省高职高专示范性专业2个;拥有国家精品课程1门、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1门,山东省高等学校精品课程36门;建有国家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山东省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单位和山东省高等学校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建设项目各1个;承担山东省高等学校教学改革立项项目8项,获得山东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6项;是省学位办确定的山东省首批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现和华东师范大学、山东大学、山东师范大学、济南大学联合培养专业硕士。排名英国前30位的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和山东英才学院开展合作培养留学生。

  学校重视科研工作,成立了学前教育研究院、民办高等教育研究院、民营经济研究院、老年服务与管理研究院、计算机应用技术研究所、机电工程技术研究中心6个专门研究机构,拥有一批专兼职科研人员。民办高等教育研究院被省科技厅批准为山东省民办高等教育软科学研究基地。依托山东财经大学联合申报的“金融产业优化与区域发展管理协同创新中心”,被列为“山东省高等学校协同创新计划”。5年来,主持和参与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项目、教育部应用技术大学改革试点战略研究重点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17项,主持承担省级科研课题46项,承接横向委托课题23项,课题层次、数量和社会服务能力较前有较大突破;获得省级和厅级奖励88项;教师在各类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100余篇,其中核心期刊论文300余篇,被SCI、EI、ISTP收录100余篇,CSSCI来源期刊论文31篇;出版学术著作29部;《山东省物流业布局优化研究》、《济南市“北跨”战略实施对策研究》等10余项科研成果在人才培养中应用或被行业企业、政府部门采纳应用。

  内涵建设提高了人才培养质量。近年来,学生在教育主管部门组织的各项技能大赛中获全国一等奖7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14项,山东省一等奖39项,二等奖63项,三等奖87项,参与学生1080人次。学生获国家发明专利4项,实用新型专利153项。毕业生顾业栋在校期间获得20多项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多项专利无偿捐献给其他国家,收到德国、法国等30多个国家元首的感谢信。

  师资建设:坚持“名家治校、名师执教”方略

  学校坚持“名家治校、名师执教”的治校方略,建立起一支较高水平的师资队伍。董事长杨文教授是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妇联执委、“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国家教学名师、中国十大杰出母亲、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国庆60周年天安门观礼代表、北京奥运会火炬手,院长夏季亭教授是省人大代表、省政府授予的山东省先进工作者,山东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山东大学MBA导师,是山东省第一位获“黄炎培杰出校长奖”的大学校长。

  学校实施人才强校战略,高度重视师资队伍培养。现有教师总数1043人,其中,自有专任教师815人,自有专任教师中,具有硕士、博士学位教师572人;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207人;具有讲师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具有硕士、博士学位并通过岗前培训727人。专业课和专业基础课教师中,具备专业(行业)职业资格证书或任职经历的教师279人。初步形成了一支专兼结合、校企互通、素质优良、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的教师队伍。

  在全国高校,同时拥有国家精品课、国家本科教学团队、“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国家教学名师这四项“国”字号荣誉的有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62所高校,在山东省有山东大学、山东农业大学、济南大学和山东英才学院4所高校。

  重视就业:获得教育部“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称号

  2013年,学校获得教育部“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称号,进入全国高校就业50强,是当年全国唯一入选的民办高校,在山东省有山东大学、山东农业大学、青岛大学、山东英才学院等5所高校获此荣誉。由教育部委托国家统计局社情民意调查中心调查,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公布的调查数据,用人单位对毕业生满意度指标,山东英才学院排名被调查的全国41所省属本科高校的第一位。

  学校高度重视学生的就业工作,把实现学生高水平就业当作自己的职责,提出了“检验教学质量的标准是就业”,“以学生为中心,以就业为导向”的口号,形成了就业教育、就业服务两大体系。

  学校推行学院院长、二级学院院长就业负责制,并在各个二级学院配备了专管就业的副院长和就业干事。建立了就业教育体系,根据社会需求设置专业,拓展订单式培养、共建创业孵化基地、与行业协会合作。毕业生进入联想集团、中国重汽、青岛海尔、青岛海信等著名企业就业,与北京大学校友会、清华大学继教同学会、山东大学校友企业家俱乐部、山东省工商联女企业家商会等建立了密切联系。近年来,学校被评为“山东省大学生创业教育示范院校”、“山东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全省唯一获此荣誉的民办高校)。2014年,毕业生张保松获第二届“山东省大学生十大创业之星”,并居榜首,受到了山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孙伟的接见。

  2011年,山东省委政策研究室对学校就业工作进行调研,形成调研报告呈送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参阅。山东省副省长郭兆信专门做出批示,肯定了学校就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中共山东省委主办的《山东通讯》以《适应市场 服务社会——对山东英才学院以社会需求为导向办学情况的调查》为题,全文刊载了调研报告。

  关爱学生:奖学金彰显对学生一片爱心

  山东英才学院建校16年来,始终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以营利为目的,以培养人才为宗旨,把所有收入都投入到办学上。学校提出“学生第一,真诚服务”的服务宗旨,为学生提供优质的教育教学服务,使英才学院成为一所充满爱心的学校。

  每年,学校都在第一时间把总额达600多万元的国家、省政府奖助学金发放到学生手中,单项最高奖达8000元,学校被省教育厅、财政厅评为“山东省学生资助工作先进单位”。通过社会捐助,设立“王修智奖学金”、“兴华奖学金”、“国舜奖学金”;开设新生入学“绿色通道”,协助学生办理助学贷款,每年资助30多万元,设立勤工助学岗位200多个,保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入学、安心就学;根据校党委下发的《关于开展联五帮一活动的实施意见》精神,全校党员开展一名党员联系五名学生,帮助一名困难学生的活动,教工党员对学生的关爱感动了学生,赢得好评。2010年,学生何博带着妹妹来上学,学校为她们姐妹提供住所,并帮助其妹妹落实异地上学;2013年,学生李云龙推着父亲来上学,学校为他们父子提供单独房间并免收学费,同时呼吁社会各界捐款16余万元。

  在爱与感恩教育的熏陶下,英才学子对社会充满着责任与爱心。2008年汶川地震,学校师生共捐款43万多元,他们排出的“心中川”哀悼场面被全国100多家媒体转载;2010年,英才团员在全国率先发起向西南灾区捐献“一瓶水”活动;英才的志愿者积极投身到西部计划中,先后有122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分赴新疆、青海、西藏、贵州等地开展为期1~3年的志愿服务。2014年,在全国西部志愿计划工作会议上,学校与华中农业大学作为高校代表进行了汇报。

  整个校园人文环境温馨和谐,走进英才,满园五彩缤纷,学生风采、文化长廊、名人名言无疑是一部部真实可见的“教科书”,学习氛围浓厚。每位学生都能拥有适合自己的学习环境,在这里,文娱晚会、社团活动、校园运动会、辩论赛、英语演讲比赛等,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不仅为学生的课余生活增添了色彩,也使学生增长着才干,凝聚出一种团结、合作的精神。

  美丽校园:为学子提供优良学习环境

  办学16年,学校始终致力于办学基础设施的建设和改善,致力于为广大学子提供环境优美和谐的校园。学校现有南北两个校区,占地1641亩,建筑面积54.4万平方米。图书馆藏书180余万册,总资产10.75亿元。

  为了提高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提高就业竞争力,建有13个校内实验(实训)教学中心,其中学前教育实验(实训)教学中心被评为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单位,现代物流实验(实训)教学中心被山东省人民政府确定为全省八个物流人才培养基地之一,被中国交通运输协会授予“中国优秀物流人才培训基地”。学校还建有标准化的汽车驾驶员培训场地,为广大同学提供了考取驾照的机会。

  学校绿树成荫,静湖、易湖碧波荡漾,曲径通幽,鸟语花香,景色宜人,被授予省级“花园式单位”、“山东省绿化先进单位”。

  建校16年来,学校在各级政府和教育主管部门的支持下,取得健康发展。学校将继续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按照《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的要求,不断加强内涵建设,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创建让党和政府放心、人民满意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

山东英才学院2015年招生章程

第一章 总则

  为了保证山东英才学院2015年招生工作的顺利进行,维护学院和考生合法权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和教育部、省教育厅等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山东英才学院招生工作的具体情况,制定本章程。

  本章程适用于山东英才学院普通高等教育招生工作。

  山东英才学院招生工作贯彻“公平竞争、公正选拔、公开程序,德智体美全面考核、综合评价、择优录取”的原则。

  山东英才学院招生工作接受纪检监察部门、新闻媒体、考生及其家长以及社会各界的监督。

第二章:学院概况

  第四条  学院名称: 山东英才学院   学院代码:13006

  第五条  学院地址:

  校本部:山东省济南市高新区大正示范区英才路2号    邮政编码:250104

  北校区:山东济南济阳崔寨                          邮政编码:251401

  第六条  学院类型: 普通本科院校

  办学层次:本科、高职(专科)

  办学体制:民办

  学习形式:全日制

  招生对象: 2015年参加高考的学生

  第七条  山东英才学院简介

  地理位置  得天独厚

  学校位于山东省省会济南。山东是经济大省、高等教育大省、就业大省;济南是山东省经济、政治、文化中心。得天独厚的人文环境和区域优势,可为学生提供优质的教育服务和众多就业机会。

  办学成绩  广受赞誉

  学校的办学成绩得到社会各界广泛认可,享誉全国。学校先后被评为“全国先进民间组织”(国家民政部)、“全国就业与社会保障先进单位”(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先进集体”(国家考试中心)、“全国示范学习服务中心”等(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指导委员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严隽琪、中共山东省委书记姜异康、教育部副部长李卫红、中共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山东省常务副省长孙伟等领导先后到校视察,对学校的办学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肯定。董事长杨文教授是全国政协委员,被评为“中国十大杰出母亲”、“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受到了时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兆国的接见。作为“国家教学名师”,杨文受到了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的接见。2014年杨文董事长被评为“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

  在2014年《中国民办大学排行榜》中,学校名列全国前三,这是我校连续三年进入该排行榜前三。在2009至2012年山东省社会科学院所做的《山东民办高校公众满意度调查》中,学校连续四年名列前茅。2014年,学校被省教育厅、财政厅批准为山东省本科特色名校建设单位,并获得1000万元建设资金。

  教学设施  齐全完备

  学校现有普通本专科在校生16000余人,设12个二级学院,27个本科专业、44个高职专业。

  学校拥有高标准、现代化的基础设施。占地面积1640余亩,建筑面积54万平方米。固定资产总值逾10亿元,教学仪器设备总值9000余万元。建有实验实训楼8座,大型实训中心12个,可为学生提供优良的学习条件。

  学前教育实训中心被省教育厅确定为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全省幼儿骨干教师培养基地,学前教育研究院被批准为“全国家庭教育实验研究基地”;物流实训中心被省政府确定为全省8个物流人才培养基地之一;老年服务与管理学院是省民政厅批准的老年人才培养培训基地;“山东英才学院——福田雷沃”机械加工实训中心被教育部定为国家级实训基地。

  图书馆馆藏图书180万册,被省教育厅评为“山东省高等学校图书馆管理先进集体”,获得多项CALIS(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服务奖项。

  学校环境优美,绿树成荫,绿化覆盖率达63%,南北校区建有静湖、易湖,是“山东省花园式单位”、“山东省绿化先进单位”。

  师资队伍  水平较高

  学校致力于建设一支业务精湛、结构合理的高水平师资队伍。现有专任教师918名,其中教授、副教授342人,专任教师中“双师型”占25.7%。学校还从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山东大学等高校和著名企业聘请了220余位知名的专家、教授、学者担纲教学工作。杨文教授、王玮教授被教育部授予“国家教学名师”,杨文教授还入选“国家特殊人才支持计划教学名师”(山东省高校8人),享受国务院津贴6人,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5人。“幼儿英语教学法”教学团队被教育部评为国家本科教学团队。

  内涵建设  显著提升

  学校是省政府学位办批准的首家设立和重点公办大学联合培养研究生基地的民办高校,先后与华东师范大学、山东大学、山东师范大学、济南大学联合培养专业硕士研究生。拥有2个省级示范专业,4个省级特色专业,1个国家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2个省级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专业;国家级精品课程1门,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1门,省级精品课程34门,居全省新建本科高校前列。   

  学校应用科研工作居全国民办高校领先地位。实现主持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科基金、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等主要项目领域的全覆盖。近两年主持和参与承担国家级课题17项,主持省级课题44项。2014年,承接企业、行业和政府部门委托的横向研究课题14项。广大教师积极投身科研工作,涌现出一批高水平、高质量的科研成果。近三年发表学术论文1700余篇,核心期刊及以上530余篇。学校校长、党委书记夏季亭教授主持完成的《普通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成效分析与改革取向研究》获2014年山东省自然科学学术创新一等奖、山东省第二十八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

  人才培养特色鲜明

  学校注重学生基础理论和实践技能培养。普通本科毕业生大学英语四级通过率93%,研究生考试上线率超过18%。在国家、省、市等各类大赛及文艺活动中,英才学子屡获殊荣:获得“第五届2013年全国大学生企业管理决策模拟大赛”全国决赛一等奖;获得“2013年全国职业院校模拟创业技能竞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获得第八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一等奖2项,是山东省唯一获得一等奖的高校和全国唯一获奖的民办高校。2014年,英才学子在第九届全国信息技术应用水平大赛中获全国一等奖,在第八届“用友新道杯”全国大学生会计信息化技能大赛中获全国团体一等奖和两项全国团体二等奖。教学改革成果突出,杨文教授的高职学前教育专业一专多能人才培养模式的创建与实践、“全息全感幼儿英语教学法”教学体系构建与创新分别获得山东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二等奖。

  就业工作全国50强

  学校提出“检验教学质量的标准是就业”,把提高学生的就业质量和就业满意度作为工作重点。学校建立了较为完善的就业指导和服务体系,积极开展校企合作,先后与海信集团、润华集团、福田雷沃、中国重汽、LG浪潮等110家企业建立合作关系。

  学生就业率连续多年保持在93%以上。获得“山东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称号,被教育部授予“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50强荣誉称号,根据国家统计局社情民意调查中心公布的数据,用人单位对学校毕业生满意度在被调查的全国41所省属本科院校中排名第一位。

  学校注重对学生创新精神、创业能力的培养。被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评为“山东省大学生创业教育示范院校”;2014年毕业生张保松获第二届“山东大学生十大创业之星”荣誉称号,位居榜首。

  校园文化  彰显爱心

  学校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育人理念,学风优良,文化氛围浓厚,不仅重视学生知识和技能的培养,更注重学生人文情怀、综合素质的提高。

  学校积极捐助救难、回报社会。发起了“大学生联手保护黄河源大型社会公益行动”,为汶川大地震捐款达30多万元,资助建设革命老区希望小学等活动。

  学校对学生充满了爱心。每年发放800余万元的国家奖助学金、省政府奖学金,设立3000万元 “中国十大杰出母亲杨文奖助基金”,每年拨款300余万元发放给品学兼优的学子,学校被评为“山东省学生资助工作先进单位”,是全省获此荣誉的唯一民办高校。广大党员干部通过开展“联五帮一”等活动积极为学生献爱心。

第三章:组织机构及职责

  第八条 学院设立招生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全院招生工作。设立招生录取纪检监察组,监督招生录取工作。

  第九条 招生办公室负责协调处理各类别、各层次招生的日常工作。主要职责是:

  1、严格执行教育部有关招生工作的规章制度及各省(自治区)招生委员会的政策规定;

  2、按照山东省教育厅核准的年度招生计划及有关规定编制分省分专业招生来源计划,制定学院招生工作章程;

  3、开展招生宣传、咨询等服务工作,客观的向考生和家长介绍本校情况和录取规则;

  4、公平、公正的完成招生录取工作,并负责协调和处理录取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

  5、完成教育主管部门和学校交办的其它工作。

第四章:录取规则

  第十条   执行教育部、各省教育招生部门关于2015年招生的各种文件规定。

  第十一条 我院招生计划以当地招生主管机构公布为准。

  第十二条 按照各省的志愿设置及投档录取原则进行录取,不设志愿级差分数。学校在招生录取和安排专业时,相同条件下优先考虑外语听力成绩高的考生。

  第十三条 对实行平行志愿的省份,执行相关省份的投档规定,按“分数优先,遵循志愿”原则接受投档,第一次填报志愿的投档考生不足时,从高分到低分录取征集志愿考生。对未实行平行志愿的省份,按照“志愿优先,从高分到低分录取”的原则录取,先录取第一志愿报考本校的考生,第一志愿投档考生不足时,再录取第二志愿考生,以此类推。对不符合国家招生有关规定及本院专业计划已满又不服从专业调剂的考生给予退档处理。

  第十四条 报考我院艺术类本科专业的学生须取得省级艺术统考本科合格证,录取时对投档学生按照专业成绩录取。美术类专科专业的考生需取得省级美术统考专科合格证,录取时对投档学生按照专业成绩录取。非美术类专科专业,需取得本科相同或相近的专业合格证,录取时按文化成绩从高分到低分顺序录取。

  第十五条 身体健康状况按教育部统一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执行。此外,美术类专业要求无色盲、无色弱;外语类专业要求无口吃,学前教育专业要求体貌端正、口齿清楚,无传染疾病及病毒携带。

  第十六条 英语类专业要求英语语种,不加试口语。我院公共外语只开设英语。

  第十七条 各专业不限男女比例。

  第十八条 录取结果的公布渠道:各省招生主管部门网站、寄发通知书、电话查询、登陆我院网站查询。

  第十九条 新生入校后,学院将在三个月内按有关规定对考生进行复查,若发现弄虚作假、冒名顶替等违纪行为,取消考生入学资格,不予注册学籍。

  第二十条 按照教学计划的要求,修完全部课程且成绩合格,颁发国家承认学历的山东英才学院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科)学历证书,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我院在取得学士学位授予资格后,对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者颁发学士学位。

  第二十一条 专升本政策依照当年教育部和省教育厅的文件规定执行。

  第二十二条 在山东之外的其他省份,为确保招生计划完成,我院在各批次录取期间对投档考生进行电话征询志愿,考生家长或考生本人声明自愿放弃志愿的,我院予以退档。

  第二十三条 我院不设招生代理,对以山东英才学院名义进行非法招生宣传等活动的机构或个人,学院院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第二十四条 新生入校后,学院按照教育部有关规定进行入学体检,对体检不合格的学生取消入学资格。

第五章:学费及其他

  第二十五条 学院学费标准:本科专业:13000-15000元;专科专业:7800-9500元/年;住宿费按山东省物价局统一制定的标准执行。

  第二十六条 学生退费按照山东省教育厅等七部门下发的鲁教财字〔2010〕27号文件中关于退费的规定执行。

  第二十七条 学院优秀学生可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及学院设立的其他奖学金。学院提供勤工俭学岗位,对经济困难学生实行免、减、缓政策,学生可享受生源地助学贷款。

  第二十八条 本章程自通过之日起生效。本章程如与国家法律、法规、规章和上级有关政策相抵触,以国家法律、法规、规章和上级有关政策为准。

  第二十九条  本章程由山东英才学院负责解释。

  学院地址:

  南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高新区英才路2号            邮政编码:250104

  北校区:山东省济南市济阳崔寨                    邮政编码:251401

  咨询电话:0531-88253000,88253001    传真:0531-88257501

  学院网址:www.ycxy.com              电子邮箱:zsbycxy@126.com

  (一)普通本科 

序号

专业

学制

招生类别

学费(元/年)

1

学前教育 

四年

文理/对口

15000

2

视觉传达设计

四年

艺术

15000

3

环境设计

四年

艺术

15000

4

产品设计

四年

艺术

15000

5

电子信息工程(与中兴集团联办,通讯方向)

四年

理科

15000

6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与中兴集团联办,云计算方向)

四年

文理/对口

15000

7

土木工程

四年

理科/对口

13000

8

英语(教育方向、国际商务方向)

四年

文理

13000

9

护理学(母婴护理方向、老年护理方向、临床护理方向)

四年

文理/对口

13000

10

工商管理

四年

文理

13000

11

市场营销(另设汽车营销方向)

四年

文理

13000

12

财务管理

四年

文理/对口

13000

13

物流管理

四年

文理/对口

13000

14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四年

理科/对口

13000

15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四年

理科/对口

13000

16

园林

四年

文理

13000

17

国际商务

四年

文理/对口

13000

18

金融工程

四年

文理

13000

19

工程造价

四年

文理

13000

20

汽车服务工程

四年

文理/对口

13000

21

康复治疗学

四年

文理

13000

22

社会工作

四年

文理

13000

 

1、招收对象:参加2015年全国普通高考的考生。请考生仔细查阅该省教育主管部门编印的《普通高校招生填报志愿指南》或《招生考试报》后填报我院志愿。

报考我院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产品设计专业的学生须取得美术类艺术统考本科合格证。

  2、报名与录取:高考成绩达到各省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的考生,按高考统一要求填报志愿,建立电子档案网上录取。

  3、凡被我院普通本科录取的学生,学完教学计划所规定的全部课程,经学院组织考试成绩合格者,颁发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学历证书和学位证书。学生奖学金政策、就业政策与公办院校相同。

  4、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工程专业与世界著名企业中兴通讯集团产教联合,共同培养,中兴通讯集团提供先进设备、高水平专业教师、企业文化、最新专业知识和技术教学,保障学生就业,学生就业质量高、薪资水平高。

  5、对口类别专业面向山东省招生,最终以省招考院公布为准。

 

  (二)高教专本套读(计划数1000人)

 

 

序号

专业

学制

招生类别

学费(元/年)

1

学前教育

三年

文理

11000

2

机电一体化工程

三年

理科

9800

3

建筑工程

三年

理科

9800

4

计算机及应用

三年

理科

9800

5

计算机信息管理

三年

文理

9800

6

工商企业管理

三年

文理

9800

7

会计

三年

文理

9800

8

市场营销

三年

文理

9800

9

电子商务

三年

文理

8900

10

英语

三年

文理

8900

11

应用韩语

三年

文理

8900

12

商务日语

三年

文理

8900

13

法律

三年

文理

8900

14

新闻学

三年

文理

8900

15

护理学

三年

文理

8900

16

园林技术

三年

文理

8900

17

园艺技术

三年

文理

8900

 

  1、招收对象:参加2015年普通高考的考生。考生要报该类别,须先报我院高职相同或相近专业志愿,录取后到校办理自考本科考籍注册手续。

注:报考机电一体化工程专业的考生高职专业须为数控技术或机械制造与自动化;园林技术、园艺技术套读室内设计专业。

  2、学习过程:在完成专科相关课程学习过程的同时参加自学考试本科课程的学习,其中本科段2/3的课程按照山东省强化实践能力培养改革试点方案,其实践能力考核成绩以30%计入课程总成绩;理论部分考核参加国家统一考试,以70%记入课程总成绩。其余1/3的课程由学校和国家共同考试、确定最终成绩(学校和国家统考成绩分别以50%计入课程总成绩)。学生考试成绩合格颁发国家承认学历的普通专科毕业证书和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本科毕业证书。符合国家学位授予条件者可获得学士学位证书。高职专本套读注重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在完成专科、本科学习的过程中还可组织学生考取与专业相关的国家职业技能证书,增强学生的职业能力和社会竞争力,提高就业质量。

 

  (三)高教自考本科改革试点(强化实践能力培养)(计划数1000人)

 

序号

专业

学制

招生类别

学费(元/年)

1

机电一体化工程

四年

理科

8100

2

法律

四年

文理

8100

3

电子商务

四年

文理

8100

4

计算机及应用

四年

理科

8100

5

计算机信息管理

四年

文理

8100

6

工商企业管理

四年

文理

8100

7

英语

四年

文理

8100

8

韩国语

四年

文理

8100

9

日语

四年

文理

8100

10

会计

四年

文理

8100

11

市场营销

四年

文理

8100

12

国际贸易

四年

文理

8100

13

学前教育

四年

文理

8100

14

金融

四年

文理

8100

15

建筑工程

四年

理科

8100

16

护理学

四年

文理

8600

17

新闻学

四年

文理

8100

 

  1.招生对象:参加2015年高考的考生。

  2.报名办法:持个人身份证、户口簿、毕业证书和高考成绩单报名。

  3.学习过程:学生在校期间参加国家成人高等教育专科和高教自考本科专业课程学习、考试。其中本科段2/3的课程可参加山东省强化实践能力培养改革试点,其中实践能力考核成绩以30%计入课程总成绩,理论部分考核参加国家统一考试,以70%记入课程总成绩。其余1/3的课程由学校和国家共同考试综合确定考试成绩(学校和国家统考成绩分别以50%计入课程总成绩)。学生考试成绩合格颁发国家承认学历的专科毕业证书和高等教育自考本科毕业证书。符合国家学位授予条件者可获得学士学位证书。高等教育自考本科强化实践能力培养改革方案注重学生的实践能力培养,在完成专科、本科学习的过程中还可组织学生考取与专业相关的国家职业技能证书,增强了学生的职业能力和社会竞争力,拓宽了就业渠道。

  4.*号专业:学生到校后一个月内可主动申请免费参加相同或相近专业的高级技工证书学习,其中贫困学生可连续两年享受国家提供的贫困助学金,每年1500/生。

 

  (四)高教自考本科(计划数100人)

 

序号

专业

学制

招生类别

学费(元/年)

1

视觉传达设计

四年

文理/艺术

8500

2

室内设计

四年

文理/艺术

8500

 

  1.招生对象:参加2015年高考的考生。

  2.报名办法:持个人身份证、户口簿、毕业证书和高考成绩单报名。

  3.学习过程: 学生在校期间参加国家成人高等教育专科和高教自考本科专业课程学习、考试。其中本科段部分课程可参加山东省强化实践能力培养改革试点,其实践能力考核成绩以30%计入课程总成绩,理论部分考核参加国家统一考试,以70%记入课程总成绩。其它课程参加省级统一考试。学生考试成绩合格颁发国家承认学历的专科毕业证书和高等教育自考本科毕业证书。符合国家学位授予条件者可获得学士学位证书。自考本科强化实践能力培养改革方案注重学生的实践能力培养,在完成专科、本科学习的过程中还可组织学生考取与专业相关的国家职业技能证书,增强了学生的职业能力和社会竞争力,拓宽了就业渠道。

  4. 视觉传达设计、室内设计专业与主考单位合办,师资水平高,通过率高。

 

  (五)双证书高教自考本科(计划数200人)

 

序号

专业

学制

招生类别

学费(元/年)

1

物流管理

四年

文理

8500

2

销售管理

四年

文理

8500

3

采购与供应管理

四年

文理

8500

4

项目管理

四年

文理

8500

5

工程管理

四年

文理

8500

6

会展管理

四年

文理

8500

 

  1、招生对象:参加2015年高考的考生。

  2、学习过程:以上专业为国家考试中心与全国各行业协会合作开考,其中专业课程在我校参加职业资格证考试(约占总课程的1/2),考核成绩由省招生考试院审核确认。公共课程可参加山东省强化实践能力培养改革试点,其实践能力考核成绩以30%计入课程总成绩,理论部分考核参加国家统一考试,以70%记入课程总成绩。学生考试成绩合格颁发国家承认学历的专科毕业证书、高等教育自考本科毕业证书和相应专业的职业资格证书。符合国家学位授予条件者可获得学士学位证书。

 

  (六)普通高职

 

序号

专业

学制

招生类别

学费(元/年)

1

建筑工程技术

三年

理科

7800

2

电子信息工程技术

三年

理科

7800

3

机械制造与自动化

三年

理科/对口

8500

4

数控技术

三年

理科/对口

7800

5

电气自动化技术

三年

理科

7800

6

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

三年

理科

7800

7

计算机网络技术

三年

理科

7800

8

学前教育

三年

文理/对口

8500

9

计算机信息管理

三年

文理/对口

7800

10

计算机应用技术

三年

文理

7800

11

会计电算化

三年

文理/对口

8500

12

园林技术

三年

文理

7800

13

园艺技术

三年

文理

7800

14

工程造价

三年

文理

8500

15

工程监理

三年

文理

7800

16

工商企业管理

三年

文理

8500

17

投资与理财

三年

文理

7800

18

市场营销

三年

文理/对口

8500

19

电子商务 

三年

文理

7800

20

物流管理

三年

文理/对口

7800

21

护理

三年

文理/对口

7800

22

口腔医学技术

三年

文理

7800

23

应用韩语

三年

文理

7800

24

商务英语

三年

文理

7800

25

商务日语

三年

文理

7800

26

法律事务

三年

文理

7800

27

新闻采编与制作

三年

文理

7800

28

老年服务与管理

三年

文理

7800

29

康复治疗技术

三年

文理

7800

30

旅游管理

三年

文理

7800

31

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

三年

文理

7800

32

艺术设计

三年

艺术

9500

33

装饰艺术设计

三年

艺术

9500

34

动漫设计与制作

三年

文理/艺术

9500

35

服装设计

三年

艺术

9500

 

 

  1、招生范围:山东、河南、河北、山西、内蒙古、江苏、黑龙江、吉林、辽宁、甘肃、新疆、安徽、四川、贵州、广西、湖北、浙江、云南、陕西、重庆、湖南、福建、青海、海南、宁夏、江西等26个省份。

  2、招收对象:以上省份参加全国普通高考的考生。请考生仔细查阅该省教育主管部门编印的《普通高校招生填报志愿指南》或《招生考试报》后填报我院,建立电子档案网上录取。

  注:报考我院高职美术类专业考生须取得艺术统考合格证,高考文化课成绩达到艺术类控制线,可直接填报我院动漫设计与制作、艺术设计、装饰艺术设计专业志愿。美术类专业承认其他本科院校同专业测试的成绩。法律文秘专业侧重于计算机速录速记方向;新闻采编与制作专业新增数字排版方向。

  3、报名与录取:考生按高考统一要求填报志愿,我院多年来均在一志愿报满,请有意报考我院的考生第一志愿填报我院。高考成绩达到当地省份专科志愿填报分数线且拟报考我院的考生,请在我院或我院驻当地报名咨询处报名登记,学院欢迎广大考生到校实地考察。

  4、凡被我院专科(高职)录取的考生,学完教学计划所规定的全部课程,经学院组织考试成绩合格者,颁发教育部印制的普通高等教育专科毕业证书。

  5、对口类别专业最终以省招考院公布为准。

 

  (七)国际留学项目

  英国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4+1本硕连读项目(计划数 180 人)

 

序号

专业

计划数

招生类别

国内学费(元/年)

1

金融工程

20

文理

18000

2

国际商务

20

文理

18000

3

市场营销

20

文理

18000

4

物流管理

20

文理

18000

5

财务管理

20

文理

18000

6

工商管理

20

文理

18000

7

电子信息工程

20

理科

18000

8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20

文理

18000

9

护理

20

文理/对口

18000

 

  1)学校简介: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始建于1845年,是英国最古老的大学之一。该校是罗素大学联盟((由包括剑桥、牛津等在内的二十所英国最顶尖的大学所组成的高校联盟)成员,在2015QS世界大学排名170位,英国总排名26位,17个专业排在全英前20位,迄今有两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在我国合作大学多为985大学。

  2)报名条件:参加2015年全国普通高考,且报考我校普通本科被录取。

  3)合作模式:

  合作模式:4+1 本硕连读

录取学生先在山东英才学院修完四年普通本科专业课程和语言培训课程,考试成绩合格者,直接保送至英国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攻读相应专业硕士学位,学制一年(护理专业学制为1.5-2年,有半年门诊实习期,但只交第一年学费)。

文凭说明:修满国内四年本科学分,国外一年硕士学分,且成绩合格,符合要求者,将由英国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颁发相应硕士学位,山东英才学院颁发相应学士学位。

 

  韩国映像大学2+2专本连读项目(计划数  100 人)

 

序号

专业

计划数

招生类别

 国内学费(元/年)

1

学前教育

40

文理/对口

13000

2

艺术设计

30

艺术

13000

3

动漫设计与制作

30

文理/艺术

13000

 

  1)学校简介:韩国映像大学位于韩国新行政首都世宗市,是韩国未来政治文化的中心。学校拥有先进的教学设施和尖端的专业设备,专业设置紧跟时代需求,独具特色,竞争力强,尤其在广播传媒和艺术领域方面的学科,拥有相当高的水平,连续多年被韩国教育部评选为最佳特性化大学。在就业方面,该校和700多家企业和产学机构进行合作,构建:入学以实践为中心的教育就业的良性循环模式。

  2)报名条件:参加2015年全国普通高考,且被我校普通专科录取。

  3)合作模式:

  合作模式:2+2 专本连读

录取学生先在山东英才学院进行为期2年的普通专科专业学习及韩语密集培训,成绩合格者,于第三年8月份到韩国映像大学修读2年本科课程。

文凭说明:修满国内两年专科学分,国外两年本科学分,且成绩合格,符合要求者,将由韩国映像大学颁发相应学士学位(艺术类专业统一颁发影像演出专业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山东英才学院颁发相应专科毕业证书。

 

  泰国博仁大学

  学校简介:泰国博仁大学创建于1968年,位于泰国首都曼谷市区,是以经贸教育为主的泰国教育质量第一的私立大学。该校是泰国第一所获得ISO90012008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的大学,也是唯一一所荣获高等教育质量认证最佳奖的私立大学(全泰共三所,另外两所为朱拉隆功大学和清迈大学)。博仁大学是多个国际和区域教育学术组织的成员,如国际大学校长委员会(IAUP)等,被中国教育部涉外监管信息网和中国留学网列为重点推荐留学院校。

  1)泰国博仁大学本科合作项目(计划数  230 人)

 

序号

专业

计划数

招生类别

国内学费

1

工商管理专业金融方向

80

 文理

13000

2

工商管理专业旅游管理方向

40

 文理

13000

3

工商管理专业国际贸易方向

80

 文理

13000

4

艺术设计

30

 艺术

13000

 

  报名条件:参加2015年全国普通高考,且高考分数符合我院录取要求。

  合作模式:

  合作模式:0.5+2.5(+1) 本科留学(自由选择是否升硕)

  录取学生先在山东英才学院修读半年语言与基础学分课程(约21学分);于次年1月份推荐选送到泰国博仁大学修读3年制本科项目剩余的2.5年课程。学生本科毕业后可自由选择继续在泰国博仁大学就读硕士学位,为期一年。

文凭说明:修满学士或硕士全部学分,且成绩合格,符合要求者,将由泰国博仁大学颁发相应学士学位或硕士学位。

 

  2)泰国博仁大学4+1本硕连读项目(计划数 150 人)

 

序号

专业

计划数

招生类别

国内学费(元/年)

1

工商管理专业营销管理方向

50

文理 

13000

2

学前教育

60

文理/对口

13000

3

工商管理专业金融方向

40

文理

13000

   报名条件:参加2015年全国普通高考,且高考分数符合我院录取要求。

  合作模式:

  合作模式:4+1 本硕连读

  录取学生先在山东英才学院修完四年自考本科专业课程,并强化英语培训,考试成绩合格者,直接保送至泰国博仁大学攻读相应专业硕士学位,学制一年。

  文凭说明:修满国内四年本科学分,国外一年硕士学分,且成绩合格,符合要求者,将由主考院校颁发相应学士学位,泰国博仁大学颁发相应硕士学位(学前教育专业颁发教育管理硕士学位)。

  学院地址:

  南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高新区英才路2号

  邮政编码:250104

  北校区:山东省济南市济阳崔寨

  邮政编码:251401

  咨询电话:0531-88253000,88253001

  传真:0531-88257501

  学院网址:www.ycxy.com

  电子邮箱:zsbycxy@126.com

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