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教育 >语言培训>正文

【启德考培高分学员】学习雅思时间紧张 可以像她这样学--许钰莹

A-A+2017年2月14日13:09新浪山东评论

  许钰莹成绩情况

  就读学校:山东财经大学

  总分7.0分;听力7分;阅读8.5分;写作6分;口语6分

  班级:雅思周末班

  许钰莹:首先,大致说一下我的复习时间以及总体复习思路吧。我雅思考试总共三次,第一次总分是6,听读说写小分是6.5、7、5.5、5。第二次总分7,小分是7、8.5、6、6。由于分数已经够了,第三次考试就没有在意,所以还不如第二次。第一次考完之后放了一段时间,第二次考试之前正儿八经的复习时间也就一个月左右,我不是说我复习时间短就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毕竟7分以上的大神大有人在,我身边就有一个阅读满分总分7.5的大神。

许钰莹许钰莹

  但是我需要强调的是每种考试都有自己的规律,只要是人类出的题总会有规律可循的,所以你得了解你考的试考官到底想考你什么,知道考官的思路。别小看这个考试思路,在我看来这个其实才是重要的,因为我在大学考了很多试,所以我得出的结论就是:考试就是一场你和考官的较量,你得知道他想什么,不然你是不可能拿下的。

  当然了,如果你想拼题海战术什么的,我也不阻止,只要你有时间啊。

  那接下来我就分门说起啦,我用的题只有剑桥4到10。当然了,强调一下,以下都只是我个人的学习感受,不一定适用于每一位考生的啊,还是要结合自己的学习实际情况呐。

  阅读

  许钰莹:阅读应该是我的强项了吧,这一门最有发言权了,所以大家这一个可以重点听听。

  考官思路——我的感觉是考官对于阅读的要求是提取文章信息的能力,所以要比中国的英语阅读简单,至少你不用在找到出处的时候依旧写不对答案,雅思考试只要你找到替换的原文,你就可以很自信的告诉自己:恩,这一道题拿上了。而中国的考试会让考生心里多想很多,会不会有坑儿,要不要多想。英国人这一点做的还是很地道的。所以阅读的关键——替换!替换!替换!这就是王道!

  1.  考试的时候时间是很重要的,平时做剑桥的时候也要这样,当做考试来做。根据这一点我们需要做到的就是,在阅读的时候千万不要精读,不要一段一段的去读。大胆的直接去找替换(这个也是我上面说到的那个阅读满分的同学告诉我的),这一点雅思考试有一个好地方是每一类型的题都是按照文章的顺序来出的,所以只要你找到一个地方的答案,你就会找到他周围的问题可能分布的原文出处。所以这一点就直接找题中关键词,尤其是专有名词,例如地名、人名、年份等的对应原文分布。

  2.  关于阅读的词汇量,我先说一下我集中复习之前的状态:扇贝单词的雅思词汇3500都过了一遍,注意,只是过了一遍,而不是背了一遍,我记性很差的,背不下来东西,只是在当时看的时候认识而已,后来做题的时候就不认识了。但是有一点,在做题的时候你按照考试的来,但是随后分析题的时候必须把题中的生词摘出来,(当然那些专有名词的生词不用也罢),写到本子上,一遍一遍的再看。到时候你就会发现有一些词是你之前看过的,唤起记忆之后你就会记忆的很清楚忘不了他的意思了。而且这些词你一边积累一遍就会发现重复率是很高的,因为是一类型的文章嘛,这个是肯定的。(别浪费时间在拼写上面,认识就好了)

  3. 关于判断题,我想判断题应该是大多数人认为阅读中比较难的地方吧,你会觉得,这个明明是Y,为什么就成了NG,或者明明是N,为什么就是NG,更有甚者,我就是觉得是Y,他怎么就成了N!!!这个不同于其他题的地方就在于这个在找到替换的时候还是需要动一下脑子的。也是哈,你眼睛太好找很容易找到原文了,人家不考你脑子也有点不够意思了啊。所以这个时候需要你做的就是仔细的去分析了,做完题之后仔细分析这个到底是哪里做错了,思路是什么,注意明白思路是很重要的。这个在百度文库或者你直接百度就可以找到人家专业老师的分析。

  4. 说到百度,还有一点就是其他类型题中不敢肯定的答案也要去那里找一下,看一下人家找的原文替换和你找的是不是一样的呐。我总觉得思路是很重要的,只要你在以考试的形式练习的时候错或者是即使对了但是稍微有一点疑惑的地方也要标记出来,以便之后去查询百度的答案解析,看看专业老师是怎样想这个问题的,最好做好笔记标记在旁边,有空的话就翻以前在题旁边做的笔记。我觉得这样做有一个好处是你的思路会被正确的思路潜移默化的影响,以致于到最后做到剑十的时候我在做题的时候已经明显有了我就能知道这道题考的究竟是什么感觉,那种感觉简直爽爆了。剑十的test1、2我都拿了9分。

  听力

  许钰莹:听力是我的弱项,因为我高中的时候英语不考听力,我们高中三年完全是练习怎样在听力的干扰下做其它题,所以这个我是完全掌握不了。只能凭借不断的练习。

  1.   最重点也是大家最容易忽视的一点——基础。

  我相信在考试中许多同学都会有以下的经历:这个题我是听出来的,很简单的词啊,可是我就是忘了他怎么写了,明明很简单很平常的词,我就是不会写;或者是,刚刚听到的是单数还是复数来着?刚做笔记的时候忘了。

  这个是很重要的,我相信如果大多数考生能把这点掌握好,提高0.5分是没有一点问题的,而这一点也是你不需要付出多大努力的。

  所以你在平时练习的时候就格外注意这一点就好了,不断的心里提醒自己。

  2.    有人问我听bbc、或者其他的广播有用没,我的回答是:对于我来说没大有用,因为考试和那个还是有一定的区别的。雅思听力需要的是你能听出题干中问题的出处,仅此而已,而不是明白整个故事大概讲了什么。换句话说,即使你知道一个新闻大概讲了什么故事,也不一定能摘出其中的一部分小的细节信息。

  所以我的处理是尽量使用好剑桥,第一遍就当考试,第二遍则精听,把原文中只要不是自己一下就能听出来的部分(不管是不是题目考察的部分)都记下来,反复的看,反复的听。到最后达到的情况是我所做过的题目的原文都是能一下听懂的。

  3.    关于大多数人心目中认为的听力中最难的一个题—选择题。

  看题的时候只看题干不看选项,然后听原文,听完之后在做选择。但是我的听力基础不好,记忆也不好,我没有那个听完之后再去做题的能力,所以我选择了另一种方法,就是先将全部的题目和选项都读完,标注出各个选项中不同的地方,然后再听。

  这样做存在的一个问题就是有人认为没有时间读题。但是大家不要忘记每做完一道题之后都会有一段时间(我忘记是10s还是30s了,就假设是30s吧)写上一题的答案,这个如果你是用来读下一道题、下下一道题,完全是可以的,但有一个前提就是你放弃之前稍微有一点记忆的上一道题中可能写出的答案。但是我也说过,我的记性不好,所以我根本不奢望在听完一道题之后还有能有残留的记忆来回忆之前的那道题的细节。所有之前模糊的题我最后都是在全部听力结束之后的10分钟时间来去利用我自认为准确高一点的“逻辑”来推理,或者干脆瞎蒙。

  其实这个考量完全取决于你自己,根据你自己的情况来衡量那30秒的时间读下一道题和回忆上一道题的好处哪个大。

  写作

  许钰莹:这个我觉得我们一个写作老师说的很对,雅思写作完全考的是你写的东西外国人能不能看懂,清晰的gat到你的点。而不是你的观点有多么标新、你的思想有什么深刻。所以你需要做的就是明白的表达一些常识性的观点就好。

  1. 首先你需要明白的一点是:你的任何不恰当的表达在marker眼中都是一眼

  就能看出来的。正如一个外国人写的东西在你眼中有什么不当的表达你可以

  一眼就瞧出来一样,而且还很明显。

  所以,你需要做到的就是注意自己的表达,千万不要自作主张、自作聪明的“创作”!

  2. 关于大作文的观点。

  作文整理的短语,也是整个文章的主体,你只要将短语进行发散,就会发现每一个短语都可以作为一个基础的观点的。你需要做的就是将这个表达使用连词等方式将其连接起来,来表达一些基础的浅显的观点。在这再一次强调,你不需要使用晦涩的观点—本来就280字,根本无法深刻,况且大多数人也没有那个能力。

  4.      关于自己是否需要练习。

  我是这样想的,如果你有时间的话,按照时间训练当然是好的,但是我就没有时间,所以我选择了另一种比较迅速的方法。

  找到作文例文,对其中每一个话题都选了3篇左右的时间按照之前他的知识点的那本书做的笔记进行了全面的分析。

  关于审题。

  最后需要提示的一点是,对于作文题目的分析很重要,里面有一个模块专门是进行训练的,不管你是否打算使用这套书,但是这个训练是很有必要的。你可以选择在网上找雅思的题目,然后想一些观点,论点之类的东西。这个训练我做的是较多的,因为一篇作文你要是审题出现了错误,那就完全没有机会了。

  口语

  许钰莹:口语是我实在没有办法的一门:因为我记忆不好,背不下来例文。但是既然这是一个语言考试,那么需要考察的就是你说的话别人能不能听得懂,我也没有使用复杂的表达之类,只能分享一些小的技巧了。

  注意外貌

  忘了在网上看到谁说的了,据说女生化妆和不化妆的区别是0.5分。虽然考官只考察语言,这个言论的可信度不高,但是我觉得应该是另一何种观点吧,即化妆是对别人的一种尊重,你的对这次考试的认真态度总会给考官留下相对不化妆好一点的印象吧。

  2.切记背诵的感觉。将你换成考官想一下,每周都会有考试,中国人这么多,如果背市面上卖的资料的文章,被考官发现的概率用鼻子都能想到有多高。其次,如果是自己提前准备充分自己的观点,那你需要做的是“表达”出来,而不是“背”出来。

  每一个问题之后你都要有思考的时间吧,不要着急的给出自己的答案。着急给出自己观点的一般只会有两种结果:一是你准备充分的时候会被发现是你在背诵自己的答案;二是你准备不充分的情况下会胡言乱语,语速极快!这两种结果都是不好的。

  我在准备的时候只是准备了每一个话题的观点,考试的时候是根据自己准备的内容及时连接起来罢了。考的分数也不高,6分,但是这一点我深有体会,一直告诉自己放慢语速,可是说起来就停不下来,语法什么的是完全不管了,跟一个疯子似的,观点也是重复。出来考场之后就后悔了:如果再慢一点想好再说的话0.5是肯定能提高的。

  3.关于交流。我始终觉得不要像面试一样一问一答,而是感觉在和考官认真的交流比较好一点,这样就是两个人之间的谈话了,因为你去了国外之后肯定也是交流啊。

  所以你就真诚的看着考官交流就好了,我记得我第二次考试的时候已经是快到中午了,刚开始part1的时候考官一直在打呵欠,毕竟考了一上午肯定会疲惫,可是我一直很积极地和他交流,一直努力微笑着谈自己的观点。他刚开始的时候心不在焉的还有时看看窗外,可是后来估计架不住我的热情,觉得有点不尊重我,就挺直身板一直认真的和我交流到最后。

  哈哈,说笑的时候是雅思考试,全靠演技,可是这个演技如果是你的真心感觉,我想会更好,不仅仅是考试,在平时的交流也是如此吧。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6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

保存|打印|关闭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更多>>微博推荐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