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发挥优质职教资源高地优势,服务区域新旧动能转换,4月9日上午,齐河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党工委书记王殿勇、市派驻齐河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二队队长李志刚带队永锋、森峰、中品、米科思等13家企业代表来学校洽谈政校企合作事宜。校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周爱红出席会议,招生就业指导处、科技处、机械工程系、电气工程系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周爱红热情接待并带领来访团队实地参观了德州职业技术学院电气工程系实训基地、电子与新能源技术工程系实训基地、数控实训车间、工业机器人实训平台等场地,介绍了教育教学模式、实训条件和专业优势。

  双方于润德楼8楼视频会议室举行座谈会。周爱红向来宾介绍了德州职业技术学院专业设置基本情况,阐述了政校企合作的不同模式。她表示,当前职业技术人才短缺,政府、高校、企业要进一步探索全面合作机制,搭建政校企合作平台,创新合作模式,探索政校企合作长效机制,实现高校与企业良性互动、理论与行业实践有机互补、政校企合作共赢。

  王殿勇介绍了齐河开发区的基本情况及人才需求状况。他表示,齐河开发区近几年发展迅速,迫切需要专业技能人才,齐河开发区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研究区域发展课题,抢抓职业教育发展机遇,积极破解制约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难点痛点问题,实现互利共赢。

  座谈会的召开,为学校和企业沟通联络搭建了桥梁,为日后高质量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与输送拓宽了途径。学校积极承担区域职教高地担当,发挥区域文明高地作用,未来将与更多优秀企业在更广领域和更高平台开展合作,共同为推动区域职业教育建设发展添砖加瓦。

  会上,周爱红和王殿勇签署了双方合作框架协议,并共同为“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就业创业基地”“齐河经济开发区人才培养基地”揭牌。(来源:德州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