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济南市友谊小学党支部建起了红色革命教育阵地:“学榜样 见行动 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和“知党史  感党恩  永远跟党走”,低年级的孩子们讲起了“榜样的故事”,高年级的同学们争相当起了党史讲解员。

  “党史”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历程中的重大事件和取得的重大成就。“榜样”介绍了从中国共产党创立到今天实现全面脱贫的艰苦创业中做出突出贡献的16位典型代表人物。孩子们耳濡目染这些普通的战士、科学巨匠、默默无闻的人民教师的感人事迹,深深地感受到他们虽然所处的时代不同、身份不同、贡献不同,但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那就是中国共产党员。他们都有一种共同的做法,那就是无私奉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他们是指引中国人民走向幸福之路的北斗星。我们追星就要追这样的星!

  同时学校还把“读经典  诵诗文 讲故事  学做人”纳入语文特色课程展示,孩子们把《鸡毛信》《小英雄雨来》《红星闪闪》等课本剧演绎的活灵活现,似乎自己就是当年红孩儿,观看了电影《雷锋》更使同学们学有榜样。

  同学们纷纷表示我们从小就应当像他们一样一心向党,一心为民,学好本领,永远跟党走,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党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