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30日,2020年创新创业教育全球联合教研室主题教研活动在聊城职院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创新创业教育全球联合教研室轮值理事长、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钱乃余,创新创业教育全球联合教研室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明照凤,创新创业教育全球联合教研室专职秘书长郭叶峰来校参加活动。聊城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学工部部长刘雪巍,创新创业学院负责人王增朝,各系党组织副书记及创新创业工作负责教师参加活动。

  会上,刘雪巍对联合教研室一行人员来校表示欢迎,并从办学历史、人才培养、创新创业教育开展及成绩等方面介绍了聊城职院的基本情况;钱乃余以“双高计划”引领“双创教育”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作出报告,从“为什么要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创新创业教育与高职院校高质量发展的思考”、“深化改革,构建创新创业教育生态体系”、“几点建议”四个方面做出重要指导;明照凤介绍了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亮点和特色,对全球联合教研室的时代使命和2021年工作计划进行解读;郭叶峰对聊城职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肯定了聊城职院创新创业教育取得的成绩,对聊城职院在“双创”升级、提升影响力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

  随后,聊城职院和创新创业教育全球联合教研室共同进行揭牌仪式,开展全面战略合作。会后,来访客人在创新创业学院相关负责人陪同下参观了聊城职院创新创业学院及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

  创新创业教育全球联合教研室由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发起成立,旨在联合国内外职教力量、整合创新创业资源,共同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加速创新链、资本链、产业链的融合。聊城职院作为该教研室常务理事单位,今后将积极发挥引领带动作用,为“双高”建设及高职院校创新创业教育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