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推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提升服务社会能力和水平,8月3日,滨州学院与山东滨农科技有限公司、国昌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订单培养签约仪式在滨农科技生产办公楼三楼会议室举行,滨州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胡波,滨农科技、国昌集团董事长黄延昌,滨农科技总经理张茂贵,国昌集团总经理夏毅飞出席仪式。双方签署了“滨农班”、“国昌班”订单培养合作协议书,合作培养应用化工技术专业和建筑工程技术专业学生。

  胡波介绍了滨州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等方面取得的成效。他指出,滨州学院坚持开展教授、博士深入企业活动,走进滨农、走进国昌,开展科技项目对接,坚持把论文写在大地上、写在企业上、写在产品上,不断推进产学研合作,服务“富强滨州”建设,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他要求,对“订单班”和“学历提升班”进行严格管理、严格考核,教学中植入企业因素,把合作培养培训工作落地落实,为滨农科技、国昌集团培养输送具有创新性的高素质人才。他希望,双方建立工作联络机制,通过定期召开研讨会,合作举办科技报告、讲座和“大学堂”,设立企业奖学金等方式,丰富合作模式,共创合作典型,促进资源共享,实现合作共赢。

  滨州学院合作发展处、化工与安全学院、建筑工程学院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了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