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提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能力,全面做好学生返校前的疫情防控准备,3月27日上午,临沂大学开展学生宿舍疫情防控演练,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立富出席活动并对应急处置关键环节进行指导。

  学生工作处、明德物业、宏泰物业在第一生活区C5楼进行了模拟演练。演练分别模拟物业人员上岗测温验证出现体温异常,学生进入宿舍楼测温验证时发现发烧症状,以及学生在宿舍内出现发热、干咳、咽痛、乏力等疑似感染症状后,物业服务人员、辅导员、学工处工作人员和学校留观转诊组应采取的全流程处置情况。演练内容包括使用规范用语进行测温、实名验证、留置疑似人员、信息报告、安抚学生和消毒处理等。演练结束后,演练人员根据实际情况,对演练环节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再次交流、推演,确保关键时期不放松,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本次疫情防控模拟演练,提高了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的规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学校将以最严格的要求、最充分的准备、最扎实的举措,把各项防控工作落实到位,为师生的健康安全保驾护航,为下一步安全、有序开学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学生工作部(处)、团委、保卫处、后勤管理处、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以及学生宿舍明德物业、宏泰物业部分员工参加了演练观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