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6日上午,由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全国外经贸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第九届POCIB全国外贸从业能力大赛(秋季赛)”圆满结束。本次大赛分设了本科组4站、高职组3站,共有227所院校(其中本科118个学校,高职109个学校)、304支队伍、共计6080名选手参加,我校经济贸易与管理学院20位参赛学生在激烈的角逐中表现突出,最终取得团体一等奖的优异成绩。

  POCIB全国外贸从业能力大赛以提高参赛者的外贸综合业务技能为目标,要求参赛学生从英文函电磋商、贸易术语与结算方式的运用、商品价格核算、成本控制、扩大利润的方法以及进出口贸易单据的制作方面进行高仿真的在线国际贸易业务操作,是创新型外经贸人才培养方式,现已经成为外经贸相关专业领域参赛人数最多,最有影响力的大赛。我院自参赛以来,在学校相关部门及学院的大力支持下,比赛成绩逐年进步,学生的专业能力和职业素养不断提升,有力地推进了外贸类专业实践教学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