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生对毒品危害的认识,普及毒品预防知识,提高抵御毒品的能力,增强自我保护意识,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11月25日上午,济南市历下公安分局禁毒大队走进济南市历下实验小学,开展“珍惜美好年华 拒绝毒品侵害”校园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中,历下区禁毒办主任、禁毒大队大队长郎卫华叔叔为学生发放了《防范新型毒品宣传资料》,让学生对毒品的种类,特别是当前的新型毒品有一些常识性的了解,并与学生一起在“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的横幅上签字。

  随后,禁毒大队刘警官为学生放映了禁毒宣传片,让学生知道知道什么是毒品;知道吸毒极易成瘾,难以戒断;知道毒品的危害;知道毒品违法犯罪要受到法律制裁;并结合一些相关案例,生动形象的告诉学生们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课堂上,刘警官还与同学们进行了拒绝毒品见招拆招互动小游戏,使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了毒品的危害性,进一步增强了学生们的禁毒意识。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带动身边人,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争做防毒、拒毒的先锋,并为创建文明、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