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省委统一安排部署,11月23日上午,省委宣讲团成员、山东财经大学党委书记王邵军在临沂大学沂蒙大讲堂三楼报告厅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宣讲。学校党委书记李喆出席并主持报告会。

  王邵军紧紧围绕全会《决定》提出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运用大量生动的案例及相关论述,从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点任务四个方面,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

  李喆主持时指出,报告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对于我们理解把握全会精神、推动实际工作开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李喆强调,全校上下要强化革命老区大学走在前列的政治担当,不折不扣抓好贯彻执行,确保全会精神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将其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加强领导,精心部署,迅速行动,推进学习全覆盖;要用全会精神指导推动学校各项工作,不断完善内部治理体系,提高办学治校效能。李喆号召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相结合,聚焦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为人民幸福、民族复兴作出积极的贡献!

  互动交流环节,王邵军围绕高等教育综合改革、地方高校治理制度及体系的完善与治理效能提升、充满活力的基层群众自治组织的健全等话题,一一耐心地回答了干部及师生们的提问。

  报告会前,李喆与王邵军亲切会谈并陪同参观溯园等校园文化景观。

  学校党委委员;全校管理服务部门科级以上干部、学院七八级管理人员,支部书记,离退休、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学生党员等各方面代表,共1000余人聆听报告。沂水校区、费县校区设分会场,观看视频同步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