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5日下午,长清区平安中心小学全校师生齐聚操场,举行体育素养展示之大课间跳绳展评,切实落实了长清区教育和体育局提出的培养学生综合素养之体育素养及学校提出的学生培养“十个一”目标。活动还邀请了60余位家长参加,共同见证学生的成长。

  展评活动分三个篇章:必选项目——测评学生1分钟跳绳个数;自选项目——各级部自选花样跳绳展示;竞技项目——挑战“校园跳绳吉尼斯记录”。

  随着比赛音乐的响起,1分钟跳绳测评展示开始了,一至六年级的学生迅速挥动手中的跳绳,一根根彩绳翻飞腾跃,一个个选手英姿飒爽,纯真的笑脸、敏捷的动作在阳光下不断绽放、律动。

  级部自选花样跳绳展示中,各级部使出浑身解数,展示集体速度跳,单摇跳、双摇跳、并列跳、交互跳、“8”字跳……让人目不暇接;个人速度跳中,四年级和六年级的参赛学生跳绳花样迭出,令人眼花缭乱,既呈现了个人风采,又展示了集体智慧。

  最精彩的环节要数竞技项目展示。学校分年级进行单摇同步跳、面对面跳、双人打鼓跳、绕“8”字跳等形式的竞技,评比级部花样跳绳“吉尼斯记录”创造者。一二年级的学生虽然年纪小,但早已掌握了跳绳的要领,单摇同步跳展示了不一样的活力;三年级展示一带一单摇面对面跳,学生个个精神饱满,身轻如燕;四年级难度增加,两人一带一双人打鼓跳默契十足,双脚起落干净利索;五年级展示 10 人“8”字跳,学生身姿矫健、上下穿梭,展示了精彩绝伦的实力;六年级的10人大绳套小绳“8”字跳中,学生互相配合、动作协调,赢得了在场师生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

  长清区平安中心小学结合学校实际开设了“大课间跳绳”特色课程,旨在让全体学生从小树立“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教育理念,践行“健康第一,全面发展”的指导思想。本次跳绳展评不仅让校园文化更添生机,更让学生享受到大课间活动的乐趣,促进了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发展。

  (通讯员:董慧 郭瑞伟 高泽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