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5日,滨州医学院临床医学院党委组织党员师生到黄海明珠山庄社区“双报到”,开展心肺复苏等急救知识和技能培训,为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活动中,临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梅首先与社区负责同志进行了工作座谈,就 “双报到”工作具体事宜的推进落实进行了深入交流。之后,学院党员师生开展“心肺复苏”知识培训活动,对“什么是现场急救”、“现场急救的黄金救命时间”、“心扉复苏的操作步骤”等内容结合模拟人进行了演示,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的知识要点和操作步骤,并对现场社区居民进行了一对一的操作指导和训练,使每位来现场的社区居民对心肺复苏急救知识有了一个系统了解和掌握。在现场,社区居民学习热情高、积极体验操作,并就不了解的问题与党员师生们进行了请教,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黄海明珠山庄居委会姜主任说,非常感谢滨医的老师们、同学们给我们送来了心肺复苏技能的培训,这对于我们社区居民在特殊情况下抓住黄金四分钟进行自救和他救非常有意义。希望在以后的“双报到”工作开展中多开展这样的惠民、为民服务项目。

  据了解,开展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党员到社区“双报到”工作是中央、省委引导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和党员下沉社区一线、开展为民服务、助力基层治理,实现服务资源往基层走、服务难题在基层解决,不断增强城市基层党建整体效应的一项重要举措。自今年8月开展“双报到”工作以来,滨州医学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要求,积极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到社区进行“双报到”。目前全校16个党总支与莱山区16个社区建立的结对服务,1270余名党员师生参与“双报到”活动。

  (通讯员:杨秀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