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5日,中国地质大学朱继处长、程旬主任、姚晟主任莅临济南大学城实验高中与学生进行面对面交流,三位导师与同学们一起齐聚中国地质大学导师班,对至善学子的发展进行了高端引领,并为济南大学城实验高中颁发“优秀生源基地”牌匾。

  朱处长对中国地质大学悠久的办学历史、多样高端的学科专业和深厚的校园文化底蕴以及招生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中国地质大学作为教育部直属高校、“211工程”大学、“双一流”建设高校,以其“上天”(行星科学和深空探测)、“入地”(深地探测)、“下海”(海洋科学事业)、“登极”(极地和高原科学研究)的众多高端特色课程在全国高校中独树一帜。

  三位导师与同学们热情互动,和同学们进行大气科学、资源勘查、水资源与海洋科学等多方面相关科研话题的热烈讨论,同时解答了同学们非常关注的升学问题和大学培养方式。其中中国地质大学的各类地质学、地球物理学特色实验班引起了同学们的强烈兴趣。朱主任鼓励同学们为自己的理想院校努力并热心的为同学们解释平行志愿等相关热门问题,每位同学都获益匪浅。高一级部王学勇主任对本次活动做总结,激励同学们做好专业规划。

  活动结束后张兴卫副校长、高二级部吕全心主任和高一级部王学勇主任与地质大学的导师们进行座谈,由张兴卫代表学校为三位导师颁发了聘书。同时,济南大学城实验高中被中国地质大学列为“优秀生源基地”并授予牌匾。

  高山仰止,景行行止,现虽不至,心向往之。相信至善学子们的学习和今后的人生事业一定会不断勇往直前,攀登人生新的高峰。 

  中国地质大学系国家“211工程”、“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重点建设,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列入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111计划”、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接收院校、首批高等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基地,是国家批准设立研究生院的大学,高水平行业特色大学优质资源共享联盟、地球科学国际大学联盟、“七校联合办学”重要成员,被誉为“中国地球科学的最高学府”。(通讯员:房乐楠 诸葛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