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积极推进新高考研究进程,进一步提升济南高三地理教师备考能力,近日,济南市高中地理学科2020年新高考备考专题研讨会在济南中学小报告厅举行。济南市高中地理教研员程菊老师、各区县教研员,市直学校高三年级地理备课组长及青年教师培养工程部分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上,程菊要求教师在整个学习过程中让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科学的思维方法、牢固的空间概念、严谨的时间观念、敏锐的信息意识、清晰的表达能力等。她强调高三年级备课要利用好地图和技术,在大单元、多区域、多学校交流下,通过SDW区际教研项目,以学习单元重构为抓手,关注人文与自然并重、系统与区域并重、理论与应用并重,实现目的明确、重视逻辑、理清核心任务的新备课,从而实现培养学生的观察、描写、解释、评价、计划与利用的难度递进的能力目标,不断激发学生潜能。程老师还对2020年新高考备考的具体措施提出了明确要求。

  最后,高三年级备课组长进行了SDW区际教研分工任务的认领工作和备考交流。

(通讯员:吴欣颖 刘欣  翟文霞 李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