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0日上午,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党组成员白皓到山东外国语职业学院调研指导工作。日照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党组书记申淑清,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局副局长、党组副书记,山东外国语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刘伟,学院董事长拜文汇、院长田德全陪同调研。

  白皓先后对留学生教室、25#学生公寓、体育馆、木工大师工作室、虚拟商业社会环境实训室、金融科学实验室、云谷艺术展厅、同声传译实训室等进行了实地考察,对该校先进的实验实训设施、学生良好的住宿条件和生活环境给予高度赞许。白皓指出,作为全国第一批本科层次职业教育试点学校和日照市第一所独立设置的本科院校,学院下一步要认真思考职业本科与普通本科院校的区别,在内涵提升上狠下功夫。要把资金、人员集中到优势专业上去,打造优势专业群,提高学院的核心竞争力。要以全省重点资助建设一批技术技能研究中心为契机,强专业、抓内涵,创建学院自己的技术技能研究中心。要考虑学院从高职专科到职业本科办学层次转变后,课程布局、课程结构、实习实训时长的变化,不能一味地跟在企业后面跑,让培养的学生机械化、工具化,要注重培养具有持续发展能力、创新能力,能很快转变思维适应新岗位的学生。白皓着重指出,学院要加强与高水平普通本科院校的对接合作,寻求引领,打造优势本科专业,对学院的发展做长远打算,探索从培养高职专科学生到本科学生再到职业教育专业硕士的科学路径,提前做好未来硕士点申请的各项准备工作。

  山东外国语职业学院表示,将认真研究本科层次职业学校与普通本科高校的区别,坚持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深化改革、创新举措,努力把学院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本科层次职业学校,培养更多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陪同调研的还有省教育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一级主任科员桂俐,学院领导杜琳、何集体、郑成刚、韩磊、孔庆荣。

(通讯员:申平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