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日晚,齐鲁医药学院西部就业优秀校友、2013届药学专业毕业生,现就职于新疆克州人民医院单泽昊,回母校作“博学精医,扎根边疆,做新时代鲁医人”宣讲报告,30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单泽昊通过照片向同学们展示了新疆克州的地理概况、风土人情、城市建设以及参加当地“民族团结一家亲”扶贫工作的情况。他还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历与感悟,从美丽宜居的家乡青岛,怀揣理想信念远赴边疆,用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为边疆的基层医疗卫生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传递了服务边疆、扎根边疆的信念与决心。他希望同学们珍惜在校时光,刻苦学习,努力拓宽专业知识,不断提高科研思维能力和实践能力,他鼓励学弟学妹们用实际行动积极投入到志愿服务边疆建设中来,实现人生价值。

  近年来,在该校毕业生中涌现出一批优秀代表,他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发展、边疆建设结合起来,服务边疆、扎根边疆,纷纷在西部基层工作岗位上建功立业,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实现人生价值,不断为母校增光添彩。

  附:单泽昊,男,山东青岛人,2013年毕业于齐鲁医药学院,同年7月,响应国家号召,志愿奔赴南疆工作,与新疆克州人民医院签约,扎根边疆,现在克州人民医院医务科先后从事药事管理、医疗质量管理、辐射安全与防护的管理等工作,担任医院团委常务委员、医务部干事。参与自治区级科研项目1项,参与州级科研项目3项。主持的州级科研项目《基于组团医疗援疆规范下医保智能审核系统使用的思考与实践》、《以临床路径为抓手推进克州地区单病种付费的开展》共2项。获得单位新职工岗前培训“优秀学员”称号;克州卫生系统“去极端化”演讲比赛获三等奖;在自治区举办的“我是药师我自豪”演讲比赛获得优秀奖;被评为“单位先进文明个人”荣誉称号;在州团委组织的宣讲员选拔赛获得优秀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