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4日下午,济南职业学院党委中心组在报告厅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徐艳玲教授应邀作辅导报告。为使广大党员干部深入理解、精准把握《意见》精神,此次党委中心组学习会扩大到全体中层干部、各党总支书记和支部书记。

  报告会上,徐教授作了题为《立“标”铸“魂”:党的政治建设的制度安排》的辅导报告,她从《意见》制定的针对性、系统化制度安排、高校落实《意见》的深层意蕴三个方面阐释了《意见》出台的重大意义、任务措施、落实要求,还特别针对高校如何落实《意见》进行了解读,整个报告既有全面系统的整体性理解,又有深刻透彻的针对性分析,为学校深入理解把握《意见》精神提供了很好的指导。

  济南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王春光就各部门、各党总支和支部如何学习宣传贯彻好《意见》精神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党员干部一定要认真领会、准确把握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的深刻内涵,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这是对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首要要求。

  二是不折不扣抓落实。参会人员在会后,要结合徐教授的辅导报告,原原本本地学习。学校党委要坚决履行党的政治建设主体责任,以身作则,对标对表,深刻领会,严格执行《意见》要求,落实“一岗双责”任务职责。各总支书记要认真学习并组织全体党员学习领会贯彻,确保中央文件规定在学校落地生根。

  三是齐心协力谋发展。将《意见》学以致用的最好体现,就在“担当作为,狠抓落实,推动发展”十二个字上。具体来说,要体现在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上,体现在2019年重点工作和重点任务完成上,体现在过硬的工作作风上。学校党委委员务必在分管工作和重点项目上扑下身子抓落实,中层干部务必围绕学校重点工作和部门管理工作扑下身子抓落实,党员干部必须围绕教育教学工作职责扑下身子抓落实,以落实促质量提升,以落实促学校发展。

  最后,王春光还要求学校全体党员干部在学习《意见》的同时,也要认真学习中共中央2月28日印发的《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掌握精神要义和基本要求,强化纪律意识,扎扎实实落实相关要求。

(内容来源于济南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