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4日,山东师范大学本科教育暨第九次教学工作会议在长清湖校区举行。学校领导、省教育厅高教处负责同志和3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大会对2018年度本科教学工作先进单位、2018年度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先进集体和优秀工作者以及第六届青年教学能手进行了表彰。部分先进单位和教师代表上台进行经验交流。

  大会对山东师大近年来教学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和总结,客观分析了目前高等教育面临的新形势和教学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与主要困难,提出了今后5年的本科教学工作思路、发展目标与改革举措。

  校党委书记商志晓在讲话中从学校全局出发,着重强调了人才培养特别是本科教育在全校工作中的中心地位,进一步明确了从思想政治教育、教育教学管理、教育教学水平、体制机制、改革创新等方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目标任务。商志晓指出,全校各部门、各单位及广大师生要加强领导、密切配合、形成合力、真抓实干,不断开创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的新局面。

  当天下午,与会各位代表按照会议安排,在分组讨论时对教学工作报告进行认真审议和深入研讨。

  本次大会是在我国高等教育进入新时代,山东师范大学进入内涵发展、质量提升、改革创新,加快推进综合改革和“双一流”建设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的召开对进一步突出学校本科教育和教学战略核心地位,凝聚各方面资源助力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提升起到重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