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8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曹胜强在副校长明清河的陪同下,赴教育部教师工作司汇报枣庄学院新疆喀什国语支教工作,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副司长黄伟、教师工作司综合处一级调研员焦江方听取了汇报。

  曹胜强介绍了枣庄学院2018年下半年新疆喀什国语支教的基本情况和2019年上半年国语支教工作方案。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国语支教工作,召开党委会和专题会部署国语支教工作,遴选出202名同学、4位带队教师前往喀什国语支教,圆满完成了国语支教任务,受到各方一致好评。2019年上半年,根据山东援疆指挥部的要求,学校将选派201名学生、4名带队教师前往喀什进行国语支教,目前各项前期工作已准备就绪。

  黄伟肯定枣庄学院党委政治站位高,有责任、有担当,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师生不怕困难,到党和国家最需要的地方贡献青春力量,这是大爱和大奉献。支教队伍管理严格,支教效果好,树立了支教典范,形成了宝贵经验,值得大范围推广和其他学校学习借鉴。黄伟对枣庄学院2019年上半年国语支教工作方案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方案制订详细周密,宣传发动到位,保障措施有力,并表示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将全力支持枣庄学院国语支教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