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施行以来,济南职业学院通过采取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党总支(支部)集中学习、党员个人自学、以案明纪等多种学习形式,切实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

  1月15日上午,为进一步巩固学习成果、增强法纪意识、夯实思想根基,促使新《条例》内容入脑入心。根据学院党委要求,纪委组织全体党员开展《条例》知识测试,教职工党员共计359人参加了测试活动。

  测试坚持党员全覆盖,使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的日常遵循与行动自觉。党委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带头参加测试,率先垂范;全体党员佩戴党徽,亮明党员身份,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组织学生会干部监考,让党员老师严谨的考风考纪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学生,让学生受到教育。

  测试内容以新修订《条例》为主,试卷分为单项选择、多项选择、判断等题型,采取闭卷形式,满分为100分,成绩在80分以上为合格。测试期间,所有参考人员均严格遵守考试纪律,认真答题,独立思考,展现了学院党员老师严明的纪律作风。

  测试结束后,纪委组织学生会干部统一阅卷,并以党总支(支部)为单位通报成绩,纳入基层党组织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对测试成绩不合格者组织统一补考。

  通过知识测试,进一强化了全体党员对新《条例》的学习、理解和认知,增强了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达到了以考促学、以考促知、以考促用的目的。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深入学习新《条例》,做到心存敬畏,坚守底线,遵纪守法,廉洁作为。

(内容来源于济南职业学院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