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8日晚,由济南职业学院宣传处主办、学前教育学院承办的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晚会在风华堂举行。济南职业学院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全体辅导员以及部分学生观看了晚会。

  晚会开场,《我的祖国》、《五星红旗》、《我爱你中国》……一首首歌快速闪过耳畔,高潮迭起,精彩不断。动感的快闪之后,朗诵《我说40年》,以时间为主线,回顾了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女排5次蝉联世界冠军、中国正式加入世界贸易组织、神舟发射升空……大阅兵、脱贫等光辉往事,诠释了伟大的改革开放精神。大合唱《母亲的微笑》,数十位姑娘统一身着浅蓝色服装,用深情的歌声唱出了对祖国的热爱和感激之情。朗诵与合唱《时间都去哪儿了》细数学校14年来取得的一个又一个卓越成绩,越过去的一个又一个坎,挺起的奋进脊梁,散发的迷人芳香。学前教育学院舞蹈团带来的《心声》,演绎了中国共产党果敢、英勇、智慧的优秀品质以及书写的恢弘壮丽的历史画卷。2018年,红马甲俨然成为学校靓丽的风景线,一次次响应创建文明城的号角,热火朝天,齐心协力。节奏情景剧《红马甲助力创城》,以轻松愉快的形式,生动地展示了红马甲志愿者助力济南创建文明城的无私奉献精神,号召大家多向社会伸出援助之手,做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人。独唱《泉城故事》,清新嘹亮的声音,高超的演唱功底引得台下观众连连叫好。舞台剧《歌舞青春》以歌舞的形式展现了学校致力于教学改革提升育人质量的实践探索,激励广大教师以文化的自觉和开放的视野创新教育教学,培育更多的现代工匠。晚会最后在歌曲《阳光地带》对祖国的美好祝愿中落下帷幕。

  此次晚会是对祖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隆重庆祝,是济职师生面貌的精彩展示,表达了对国家取得的辉煌成就的自豪,抒发了在新时代建功立业的决心和信心。

  改革开放四十载,建功立业新时代。相信济南职业学院全体教职工一定继续发扬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精神,履职尽责、奉献自我,推动学校昂首阔步“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