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加油!”一阵阵呼喊声从济南市汇泉小学多功能厅传出,这是在干什么呢?原来是学校大队部正在组织队员们开展校园科普吉尼斯挑战赛,这是学校开展“红领巾创未来”活动的一部分内容。在历下区教育局团委、少工委的号召下,学校在3——6年级组织开展了纸桥承重、小车快跑、乒乓球叠高三项科普竞技活动。比赛前各个中队进行了初选,选出了优秀代表队来参加这次的现场比赛。

  390、391、392、393……太厉害了,两张普普通通的A4纸在队员们的合作努力下,搭建起的纸桥竟然可以承载这么多一元硬币。五(1)中队的李逸群和武沛霖两位队员经过30分钟的合作,搭建的纸桥以承载395枚硬币的结果获得了本次比赛的第一名。六(1)中队的黄筱丽、赵新建两位队员以375枚硬币的成绩荣获第二名。大家不要小瞧三年级的队员,杨浩宇和杨曦哲两位队员以268枚硬币的成绩荣获了第三名。

  乒乓球叠高同样竞争激烈。队员们各自开拓思路,用一张A4纸采取不同的方式将一个个乒乓球叠了起来。其中四(2)中队的赵乐鑫以54厘米的高度荣获了本次比赛的第一名。

  最为热闹的当属“小车快跑”。1个农夫山泉矿泉水空瓶子,4个矿泉水瓶盖,气球3个,竹签4根,吸管4根,A4纸2张。在队员们的创造中竟然成了一辆辆反动力小车。一次次测试,一次次修正,让大家看到了队员们的钻研精神。

  这次活动吸引了很多队员参与其中,虽然有的没能参赛,但是自己动手制作一辆这样的反动力小车成了他们的一个乐趣,极大地激发了队员们的兴趣。在活动中,队员们的创新精神、创造欲望不断地被激发出来;同时在动手操作中他们之间的合作能力与实践能力也得到了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