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日,济南中学民进支部在职和退休会员一行12人,在支部主任步亦兵老师带领下到新投入使用的济南中学东校区参观考察。

  东校区位于济南唐冶西路,一进校门老师们就对优美的学校环境,先进的设施设备,整齐的学生跑操队伍,响亮的跑操队列口号,学生们意气风发的精神状态,深深感染了每一位会员,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老师们为新投入使用的东校区短短两个月的时间,就取得如此骄人的成绩感叹不已。

  会员们走进课堂听课,感受85英寸交互式平板电子黑板等现代教育科技带来的课堂新变化。会员刘本娜老师给会员带来一节精彩的化学课,整节课精彩纷呈,思路清晰,讲解严谨,环环相扣,再加上现代化电子设备辅助教学的应用,展示出刘老师过硬的业务功底和教学水平,是一节成功的高效课。特别是学生们在课堂上表现出的高素养,让退休老教师听课更加津津有味,称赞有加。

  东校区教导处副主任张海龙给会员详细介绍了对新校区的建设情况。投资1.8亿元的东校区投入使用后,结束了济南中学没有寄宿生的历史。学校不仅硬件设施一流,而且在教育教学上也进行了统一的规划和顶层设计,以“梦想开始、精彩纷呈”为基本理念,开启了济南中学腾飞之旅、学子筑梦之旅。他还介绍了学校近期开展的“梦想起航”开学典礼、“感动常在”表彰大会、触动心灵的常规教育、优秀教师和班级风采展示等系列活动开展情况,解答了会员们提出的感兴趣的问题。

  会员们还参观了化学实验室、体育馆、阶梯智能教室、教师办公室、学生公寓和教师宿舍等设施,整洁的环境,智能化和现代化的设施,严谨有序的管理和教师们的实干精神,令会员们津津乐道。会员们与学生们一起在食堂共进午餐,体验现代化的学生餐厅带来的一流服务,5000平方米的餐厅,500多名学生同时用餐竟然听不到嘈杂吵闹的声音。退休了20多年的老教师们看到学校的新变化,激动不已,为自己曾经战斗过的学校发展这样快感到自豪,甚至有些老教师产生了到学校做义工奉献余热的念头。

  会员们从东校区老师们、学生们脸上的笑容、礼貌的问候,感受到了一家人、一家亲的温暖,他们对学校今后的发展更加充满信心和期待,希望济南中学越办越好。

  临近活动结束时,大家依然恋恋不舍,纷纷在蓝天白云下,在新操场上她们摆起了pose,留下这难忘的一刻。

  本次活动得到了学校副校长石秀芹支持,东校区教导处主任孟昭辉、副主任张海龙和生活管理科副科长郭淑杰全程陪同考察。

  (通讯员:孔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