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日下午,在常务副院长杜琳的带领下,山东外国语职业学院教师一行40人前往日照市财政局参观学习。

在日照市财政局副局长刘军的带领下,山东外国语职业学院教师先后参观了位于一楼大厅的财政史馆和二楼大厅的廉政文化阵地。在财政史馆,教师们现场参观了中国古代财政、民国时期的日照财政、新中国建立到改革开放前的日照财政、改革开放中的日照财政、新时代日照财政五个展区,通过讲解员的解说和对现场实物、图表、档案资料的查阅,了解了日照财政在不同历史时期开源节流、促进发展、保障民生、深化改革、优化服务的发展历程和主要成就。在廉政文化阵地,教师们参观了领袖启廉、领导示廉、环境育廉、制度促廉、榜样力量等展区,观摩了财政局干部职工的廉政文化成果,感受了财政局浓厚的廉政文化氛围。

此次参观学习的教师主要为该校会计、金融专业教师和财务处、资产处干部职工。通过参观学习,教师们回顾了日照市财政的发展历史,进一步了解了财政局在维护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中发挥的作用,同时,山东外国语职业学院的教师们现场感悟了财政工作“有财有政”的核心理念,对引导学校相关教师戒贪尚廉、向善向上,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扎牢廉政思想防线,以务实清廉的作风、忠诚担当的品质投身学院改革发展具有积极意义。(山东外国语职业学院 申平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