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2日,浙江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大学城实验高中大学导师金涛,来到大学城市实验高中与学生进行“面对面”交流,开启大学城实验高中浙江大学普高联合育人实验课程,引领高一学生发展。

  在浙江大学导师班教室,他介绍了浙江大学悠久的办学历史、多样高端的学科专业和深厚的校园文化底蕴,引领学生感受浙江大学浓厚的创新之风,以AI(人工智能)为例向学生论证了“创新思维是时代发展核心的源泉动力”的观点;还讲解了浙江大学自主招生的有关政策,欢迎优秀学子报考。作为大学城实验高中的浙江大学导师团队的主要负责人,交流结束后,同与会的部分学生在浙江大学导师班前合影留念。

  在悦动馆,金涛以“大学与人生规划”为题面向全体学生讲授了精彩的一课。他从为什么要上大学开题,通过各项数据进行了专业分析,向学生们阐述了怎样选择大学生活;从国家创新战略和人生目标规划入手,建议学生们未雨绸缪,明确人生从业方向,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和方向,不断提升人生格局,做有思想有境界的复合型人才。授课中,幽默的例证不仅让学生们收获了学习和生活经验,更感受到了大学导师灵活而有深度的一面,对学生心理等产生积极的影响。

  在山东省实验中学70周年校庆之际,大学城实验高中将陆续开启各大学普高联合育人实验课程,以鲜明的办学品牌特色为实验中学教育集团助力添彩。

  (内容来源于济南大学城实验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