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优化区域活动,挖掘其育人内涵,使区域设计符合幼儿年龄特点和现有水平,达到科学性、合理性、价值性、可操作性相统一,2018年10月11日上午,济南市历下区万科幼儿园进行区域活动园本教研。

  教师们结合幼儿年龄段的特点及兴趣爱好,精心设计、巧妙布局,有效利用空间,创设出一个个富有童趣、贴近生活、独特新颖的区角环境,投放了丰富而层次分明的区域材料,孩子们自主选择不断地尝试、探索、体验成功和快乐。教师在活动中注重观察指导,引发兴趣,发现问题,适时引导幼儿总结经验、积累知识。

  活动结束后,高田田主任集中教师针对此次区域活动情况进行评议,从“哪些亮点是值得我学习的?还有哪些不足之处需要改进?今后我们应该如何开展区域活动?”三个问题进行研讨。教师们积极发言,阐述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研讨氛围热烈。

  此次活动为幼儿营造了更有利于自主发展、想象和探索的区域活动氛围,给全体教师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的平台,再次为教师的专业化成长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