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新浪山东于威海海洋职业学院明德学院了解到,为了全面落实学院教学管理制度,提升传统文化课程教学质量,确保各项教学工作有序开展,明德学院列举了一系列措施,以制度建设为核心,按制度办事、用制度管人,以制度、规范促进传统文化教学工作的持续、长远发展。

  健全完善制度体系。完善的制度是良好秩序的保障,威海海洋职业学院明德学院坚持以制度管理、以文化育人,通过刚性、完善、科学的制度体系建设确保传统文化教学的规范有序开展。根据学院要求和教学反馈,明德学院不断完善健全管理制度,制定了《明德学院教师教学评价标准》、《明德学院教学设施、耗材使用管理制度》、《明德学院教育教学管理责任书》、《明德学院日常管理制度》、《学生课业评价标准》、《教学档案》等各项制度,从教师到学生、从日常行为到课堂表现,从设施器材使用到场馆管理等,均进行了细致全面的规定,确保各项工作有据可依、有章可循。

  动态监管制度执行。切实发挥制度的整体功效是制度建设的最终目的。为确保制度落到实处、执行到位,明德学院通过召开教师工作会议,对各项制度进行了详细解读,要求各任课教师切实提高执行力,用制度保障教学,用制度规范管理;同时,加强管理力度,安排专人对各项制度的落实进行督促、检查,并做好管理记录,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整改,确保制度执行有力、管理始终规范。

  全面考核执行效果。无规矩不成方圆,制度文化是校园文化的重要构成,是一切工作高效开展的有力保障,是学生个人成长的正确导向。明德学院坚持制度建设、规范管理,监管执行过程,考核执行效果,将制度执行情况纳入教师教学评价、学生课业评价体系中,用量化的考核结果督促制度的高效执行。

  明德学院透过一系列行之有效的管理制度,构建行为有规范、管理有办法、过程有监管、职责有追究的良好格局,为学生个人生命成长和教学有序开展创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