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是检验学生十余年寒窗苦读成果的重要考试,是绝大部分中国学生必经的一道关卡。而广大高三学子要面对的不仅仅是国内残酷的升学竞争,更是高考一考定终身所带来的不确定性。高考结束后,有不少学生高考分数不理想,也有一些学生虽然获得理想的成绩,但由于志愿选择问题没能进入想去的院校,这两类学生,最终大多选择了高考后留学。启德教育留学专家介绍,相较于长期规划后的留学,高考后选择留学的学生以及家长,对于留学的需求更为急迫也更为直接。为了帮助高考生和家长了解高考留学,启德教育在6月16日周六索菲特6楼举办第40届启德国际教育展,系统地为有意高考后留学的学生和家长们,介绍热门留学国家的本科院校情况以及入读要求,并通过留学顾问多年经验帮助学生将高考志愿进行全球填报,进一步帮助学生选报到真正合适自己的国际院校。

  澳加申请看重高考成绩 英美部分院校认可中国高考

  加拿大大学对于高考成绩认可程度较高,想入读加拿大本科的高考生,就需要具备较好的高考成绩。尤其是一些加拿大名校对中国留学生的高考成绩更为关注,根据相关统计,目前要求提供高考成绩的加拿大院校,包括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麦吉尔大学、多伦多大学、卡尔加里大学、阿尔伯塔大学、皇后大学;若学生高考成绩不太理想也可以选择春季入学或免高考免语言成绩的加拿大社区学院留学。

  澳洲生活环境舒适宜人,学校排名整体较高,“八大名校”位列世界百强,是许多高考生的升学首选。澳大利亚对于中国高考认可程度很高,目前澳州“八大”中有七所都已经认可中国的高考成绩。一般高考生申请澳洲院校时,有三种入读方式可供选择——高考直录、预科或快捷文凭课程,考生可以根据自身学术能力、目标院校和专业、学习适应能力及留学时间和费用出发。目前,澳洲“八大”名校全部开设了预科课程,部分澳洲“八大”开设大一文凭课程。预科课程适合学术成绩中等的高二、高三学生申请,大一文凭课程适合学术成绩较好的高三学生申请。高考直录对高考分数要求较高,并要求雅思6.0-6.5以上。

  英国方面,绝大多数英国大学都需要学生提供A-Level成绩,大部分高中毕业生若想入读英国大学,除了要准备好语言成绩,还必须先进行预科学习。不过近年来英国大学开始认可中国高考成绩,如思克莱德大学、考文垂大学、西英格兰大学、桑德兰大学、北安普顿大学等院校的部分专业都有接收中国高中毕业生直接入读本科一年级的案例。美国方面,对于中国高考成绩认可程度还是不够高。高考生想要申请美国院校除了可以通过优异的TOEFL及SAT成绩申请大学直接录取之外,还可以通过双录取、桥梁课程以及语言课程等方式入读。同时,学生如果没有托福成绩,还可以选择参加学校提供的语言测试。

  亚欧高性价比留学 近在咫尺的留学体验

  欧洲院校历史悠久享誉世界,加之欧洲留学价格亲民,许多公立大学免学费/提供高额奖学金,也得到了许多高考生的青睐。法国的部分院校认可中国高考成绩,高考成绩位于500/750分以上的高考生,可直接申请包括高端高商在内的知名高等商学院的预科课程,另外,想入读法国艺术类院校的考生也可以申请法语授课的春季预科项目。如果高考生想直接入读德国院校,可以考虑亚琛应用科技大学直通车项目。只要通过学校的来华考试,学生即可免高考成绩、免英语(雅思、托福)成绩、免德语成绩今年10月入读亚琛预科项目。如果学生的高考成绩可以达到二本线以上,可以考虑更多其他德国高等院校设立的预科项目。荷兰政府为国际学生设立了大量奖学金项目,高考生留学荷兰,可选择物流、市场营销、商务管理等商科专业,也有生物、物理、应用数学等理科专业,以及部分文科专业。高中毕业,无需高考成绩也可直读部分院校大一,或选择入读世界百强名校阿姆斯特丹大学的本科预科项目。对于想学艺术的学生来说,意大利无疑是个好选择。若高考生高考分数达到400分以上(艺术考生需要文化分与艺考平均分400分以上,文化分300分以上),可以凭借高考成绩申请意大利计划生项目本科。

  若家长不放心高考生远走他乡,但又想让还孩子接受国际化教育,不妨为孩子选择亚洲留学项目。香港、澳门两地大学均接受学生使用应届高考成绩申请本科入学,参加应届高考的学生无需提供雅思等语言成绩;新加坡私立大学只要求学生提供高中阶段平时成绩,无需参加高考也可提前拿到录取通知书;韩国方面,除了汉阳大学提前批在申请时会要求提交高考成绩外,其它大学的本科对外国留学生录取采用的都是申请制。最重要的考核标准是材料审核和韩国语水平,部分学校和专业会有入学考试或面试;申请日本院校时,并不看重中国高考成绩,留学生在日本升学最重要的考核标准是日语能力和留学生考试成绩。该考试整体难度跟国内高中会考难度基本持平,申请国公立大学和优质私立大学,都需要提供留学生考试成绩。

  欲了解更多关于高考留学的申请指南,请关注6月16日周六14点在济南索菲特6楼举办的第40届启德国际教育展。现场有100多位世界各国的名校招生官,有学游夏令营及专业的规划老师坐镇,同时,提前预约并来到现场的学生还可获得由启德独家发布的《2018全球院校&专业选报指南》。该指南结合目前高中升学的基本状况,为不同层次学生设计了多条升学路线及50个热门专业介绍,是不可多得的中国高中生全球报考实用指南。

  预约热线:0531-82960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