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引导留守儿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促进他们的身心健康全面发展,在第68个“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山东外国语职业学院外语学院党总支组织教师党员志愿者面向日照市两城镇安哲小学贫困留守儿童开展帮扶活动。

  教师党员志愿者们和孩子们一起参观了安哲小学党史馆,并主动了解了孩子们的家庭、学习和生活情况,倾听他们的心愿和理想。孩子们给志愿者们佩戴红领巾,志愿者们给孩子们赠送了学习文具,并给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随后,志愿者们带领孩子们走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日照市抗日战争纪念馆,每名教师党员负责给一名学生进行讲解,孩子们现场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全面了解了家乡的革命史,亲身感受到厚重的红色文化底蕴。期间,孩子们还在志愿者的陪同下,参观了山东外国语职业学院世界文化长廊、同声传译实训室等实训场所,提前体验了浓厚的大学氛围。

  通过此次活动,学院广大教师党员和孩子们既接受了红色教育,又增强了践行爱国主义的认知。同时,激励了孩子们刻苦学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来源:山东外国语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