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指导,中国旅游协会和浙江省旅游局联合主办,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承办的第十届全国旅游院校技能(导游服务)大赛在杭州圆满落幕。学院旅游管理专业学生张倩、朱瑞、冯玉琛、任传凤四位同学分别参加了普通话导游和英文导游两个组别的比赛,以精彩的导游讲解、才艺展示和理论考核,获得高等院校组个人三等奖。

  全国旅游院校技能大赛是目前我国旅游教育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品牌赛事,也是我国旅游教育领域规模最大、全面覆盖中、高职和本科院校的年度盛会。本届大赛共有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371所本(专)科旅游院校989名选手进行了角逐。其中,80%的旅游院校多年持续参加此项赛事,更有北京第二外国语大学、山东师范大学、曲阜师范大学、天津商业大学、陕西师范大学、桂林旅游学院、山东旅游职业学院等近百所国内知名旅游院校组队参赛。

  旅游管理系组织学生参加本次大赛,赛前进行了充分的准备。从选手的选拔、备赛,到指导老师的确定和指导,系里高度重视,多次召开调度会议,对学生备赛情况和大赛准备情况听取汇报,并在各方面给予最大支持。  ( 通讯员  张瑞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