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切实加强离退休老干部工作,落实省委组织部、老干部局、离退休干部工作委员会《关于建立健全省直机关企事业单位离退休干部党委的意见(试行)》(鲁老干[2017]25号)精神,5月29日,学校党委召开会议研究决定,成立中共枣庄学院离退休干部委员会。

  5月30日,校党委书记曹胜强、党委副书记曾宪明与离退休干部党委班子成员进行了集体谈话。曹胜强对班子成员中的老领导、老同志响应组织号召、服从党委安排、热心为党员服务的高尚思想境界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做好下一步离退休党委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严格落实好离退休干部党委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完成党章规定的党的基层组织的基本任务,按照上级党委有关工作部署,切实把离退休干部党委建成团结凝聚广大离退休干部的政治核心,切实提升离退休干部党委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二是要认真学习贯彻《关于建立健全省直机关企事业单位离退休干部党委的意见(试行)》精神,明确工作职责,加强班子建设,真正把离退休干部基层党支部建成离退休干部永葆政治本色、守护精神家园、续写人生辉煌、安享幸福晚年的坚强战斗堡垒,推进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工作转型发展;三是要创新党组织活动方式,积极学习借鉴兄弟高校有效经验做法,灵活采取便于人员组织、便于党员接受、便于集体参与的方式开展党内活动,内容要丰富多彩,形式要严肃活泼,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工作效果。

  曾宪明宣读了《中共枣庄学院委员会关于晁永国等5名同志任职的通知》。离退休干部党委书记晁永国、党委副书记高庆喜,党委委员孟庆刚、邓兴珍、奚传志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将按照上级党组织和校党委工作部署,认真履行好岗位职责,全力抓好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不辜负组织的重托和广大离退休党员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