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省教育厅综合考虑省内高校农学类学科专业实力和布局后,决定鲁东大学为全省首次招收基层农技推广公费生的三所高校之一至此,鲁东大学成为全省唯一一所同时招收免费师范生和基层农技推广公费生的高校。

  今年4月,省委组织部等6部门联合印发《山东省基层农技推广人才定向培养工作实施办法》,决定实施基层农技推广人才定向培养计划,在本科提前批次招录基层农技推广公费生。

  基层农技推广公费生在校期间,将享受免除学费、住宿费,并每年给予4000元的生活补助。优秀基层农技推广公费生可参加国家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评选。毕业后,定向培养生与定向县域内乡镇农技推广机构签订合同,纳入事业编制实名制管理,合同期为5年。

  根据山东省2018年基层农技推广人才定向培养生招生计划,鲁东大学农技推广公费生面向全省考生招生计划49人。其中,农学本科专业招生计划37人,定向烟台、威海、德州就业;水产养殖学本科专业招生计划12人,定向烟台、威海、济宁、泰安、德州、滨州就业。培养社会急需的下得去、留得住、用得上的农业技术推广人才,是鲁东大学服务全省基层农技推广人才队伍建设、推动乡村人才振兴的具体举措,是鲁东大学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又一实际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