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8日,临沂市第二届青少年文化创意设计大赛颁奖仪式暨优秀作品展在临沂市博物馆举行。临沂市政协副主席王晓嫚,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立富等出席颁奖仪式,临沂大学、临沂职业学院、临沂沂州实验学校、临沂第四实验小学等师生代表及市文博系统代表200余人参加仪式。

  仪式上,宣读了《“未来之星”——临沂市第二届青少年文化创意设计大赛表彰决定》,与会领导为获奖单位和个人进行了颁奖,获奖学生代表做了发言。仪式后,与会嘉宾参观了大赛优秀作品展。

  本次大赛由市文广新局、共青团临沂市委、市教育局、市广播电视台共同主办。自活动启动以来,临沂大学积极组织美术学院师生开展创作,参与比赛,并取得了优异成绩,共有十七名同学获奖,其中2015级产品设计专业张志豪同学荣获特等奖,美术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据悉,此次比赛共收到设计稿及作品800余件,经过组委会评选,评选出了优秀设计作品200余件举办优秀作品展,作品展现了我市青少年的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人文素养。展览现场融入了沂蒙山小调跳舞机器人展示、陶艺制作体验、剪纸、面塑等互动环节,深受市民的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