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9—20日,第七届山东省课程与教学论学科协作发展会议在临沂大学举行。会议由山东省课程与教学论学科协作发展联盟主办,山东师范大学基础教育课程研究中心、临沂大学教育学院和山东士博教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马凤岗教授,山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常务副部长徐继存教授,临沂市教育局教科研中心主任宋玉良等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临沂大学社科处处长李中国主持。

  马凤岗向与会专家表示欢迎,介绍了学校和学院事业发展情况。他指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关键要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本次会议对于推进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必将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学校将以承办本次会议为契机,加强与各兄弟院校的合作交流,进一步提升学校学科建设水平、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更好地建设好、发展好这所老区大学。

  徐继存希望与会人员明晰课程与教学论研究领域中的关键落实点,加强交流与合作,促进山东省课程与教学论的特色化发展,进一步提升山东省课程与教学论学科的研究水平。

  研讨期间,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郝志军教授、首都师范大学王云峰教授、扬州大学潘洪建教授、山东师范大学孙宽宁教授先后作了主题报告,与会专家围绕 “立德树人与时代变革:核心素养 课程创新 教学改进”这一大会主题,就课程与教学改革深化研究、基于核心素养的课程与教学研究、互联网+背景下课程与教学研究、新时代教师队伍专业发展研究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

  来自全省39所高校的专家学者,部分地市教育局教科研中心主任,中小学名师、名校长,高校相关专业的研究生参加会议。